Day36 2013/7/11

P1070384  
(在大理住的老謝車馬店,YH卡折扣後床位一晚才25RMB,非常便宜,且環境很乾淨)
一早離開住了
6晚的老謝車馬店,搭公車到高速公路口準備搭便車。一個人搭便車反而有點扭捏,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前就有個收費站,我站在收費站前舉起拇指,但也許車主們注意力都在收費站吧,並沒有車子停下來。

過了不久,一對情侶揹著背包走過來,也是要搭便車去昆明。男的告訴我要到收費站後比較好攔車,我看著「行人禁止進入高速公路」的告示牌猶豫了一下,算了!等有人來趕再說!我便跟著他走進交流道。

果真非常迅速地,兩輛車停下來,前面那台車的司機問我們要去哪,我們說昆明,他便叫我們問問後面那台車他的朋友願不願意載。第二台車的司機聽了我們的請求,苦笑一下,答應了。

這位司機姓楊,雲南人,做汽車配件生意的。他不多話,我講五句他往往回應不到一句,後來我索性閉上嘴,免得他嫌我煩。中途休息幾次,其中一次還在高速公路旁停下來,兩車一起聊天。一如往常,他們對台灣興趣濃厚,也為我台灣時麼時後要「歸順」中國。遇到這類狀況我通常是打哈哈一笑置之,要和他們爭辯統獨問題太麻煩了,況且我現在是寄人車下,如果被丟在高速公路上就糗大了。

下午4點多到達昆明,下車時為了表達謝意,我送了張澎湖雙心石滬的照片給楊大哥,但他只是看了看,便面無表情地隨手將照片扔在旁邊,讓我當場有點受傷。但畢竟他無條件載了我4個小時的車程,仍要心懷感激。

下車後打電話聯絡青旅,不適客滿就是電話空號。還好先前一起搭車的那對情侶帶我去一家他們常住的家庭式青旅,隱身在昆明市中心的一棟老公寓中,床位一晚30RMB,我就決定在這裡住下了。
P1070386  
(隱密但像個家庭般的家庭式青旅──開心家青旅)

晚餐和青旅的其他人搭伙,滿滿一桌菜竟只要8元!太划算了!同時,早我幾天離開大理的廖哥也剛從撫仙湖回到昆明,他也找不到住宿,我就介紹他過來一起住。

晚飯後和廖哥去昆明的街上亂逛。昆明是雲南省會,市中心大街上百貨公司林立,熱鬧程度不亞於台北信義區。
P1070397  

在步行街上還有夜市,雖然賣的東西種類不多,但也有射氣球、套圈圈等遊戲,和台灣相似度頗高。

11點多回到青旅,看見其他人在完接龍,輸的按分數在臉上塗鴉,我也加入戰局,被畫了幾筆,好在都沒輸太慘。

很盡興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