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4 2013/8/8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Tibet World教中文,早上中文初階班的人很少,因為許多人都去大昭寺參加前天自焚那位喇嘛的追思會了。教課時不知怎的也不太順利,常常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說什麼,儘管如此最後同學們仍跟我說謝謝並一起拍照留影。我並不太擅長教別人,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在白板前拿著筆教一群學生,但在Tibet World這段時間我不但教中文,還幫幾位同學課後加強。也許教的仍不是很好,但多少有幫上一點忙吧。

P1070944  

中午透過Cleartrip訂了8/11AmritsarLucknow的火車,SL艙等,但已經沒有床位了,是ASR(代表保證可以上車有座位,但沒有床位,必須等待前面的人退掉才有機會有床位)。建議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提早預定印度火車,且可以透過網路預訂,因為我找街上的旅行社訂車票整整貴了100Rs

今天晚上Tibet WorldFolk song的表演,不像上次冷冷清清,這次來了許多觀眾,一首又一首傳統歌謠和舞蹈,最後還有法國志工演唱「香榭大道」做結尾。隨著活動結束,窗外天色也暗了,在收拾東西和復原場地時,心中也浮現在Tibet World的種種回憶和不捨。

三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習慣於每天早上起床來到這裡教第一堂課,為兩位喇嘛課後輔導中文,接著Eszter會教我西班牙文到中午。這個禮拜連午餐都在Tibet World吃俗又大碗的家常料理。下午慵懶地上網或查上課資料到4點會話課,晚上再和匈牙利三人組聊天吃晚餐。簡單而規律的生活,舒適且令人安心,雖然少了旅途中的冒險刺激,但還是令人留念。

晚餐和Vincent到一家稍貴但十分美味的印度餐廳吃晚餐。由於Vincent明天不會跟我們去Amritsar,所以這是最後一次一起吃晚餐。和Vincent相處一段時間下來,也逐漸了解他的個性,有別於Romi的活潑好動,他總是正像思考且認真。尤其在教學上面他的熱忱更是遠勝其他志工,不但周末另外為想學法文的學生開課,還自編講義,甚至放棄這次去Amritsar只為了待在Tibet World教法文。

我們聊到未來想做什麼,他說他這次來到McLeod Ganj後想法有些改變,如果可以他之後想到中國讀書,並從事助人的事,例如在NGO工作。他答應我到匈牙利時會接待我,並讓我住他那兒。我也告訴他如果哪天來到台灣一定要告訴我,我也會接待並帶他體驗台灣風情。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認識外國人,並成為如此要好的朋友,旅行的魔力與魅力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