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廢言.....
唉~~前一篇《心的痕跡》寫一寫怎麼變成八點檔連續劇了啊啊啊啊啊!!!!
要表達的覺也沒表現出來....我的文筆果然還是太嫰呢XD
害我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了....囧
還是等改天靈感來了再說吧(←其實只是懶...)

以下正文....
********************************************************************************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今天難得老爸抽空全家一起去鹿港玩
順便在路上讓剛拿到駕照的我和哥哥練練車
很幸運的,我們全家都活下來了.....

我們先到的是龍山寺

聽說鹿港龍山寺是一級古蹟,果真是名不虛傳
從正門外面進去,就像中國式的傳統建築一樣,門後有門,屋後有屋
層層疊疊,向裡面延伸
我不是學建築系的,可能也沒辦法體會它真正的美,但的確有一種樸素雅靜的感覺
兩旁的龍柱不像有些廟宇用鐵欄杆圍住,柱上的雕刻已經有些磨損
而木製的柱子也有用新木片補強過的痕跡

另外,寺內庭園式的建築、花卉還有木窗(好像叫做「太極八卦窗」吧,網路上查的)都十分漂亮



天花板上的雕刻也是一絕!!

在殿前跪拜用的皮製蒲團上發現一隻熟睡的貓咪
真的睡得很熟呢!!
不管我們在旁邊拍照、摸牠都絲毫沒有醒來的跡象,大概昨晚太累了吧(笑)
雖然牠側躺著看不清楚,但看起來牠好像少了一隻腳....
牠似乎特別鍾愛這個蒲團,上面蠻多抓痕的呢

要離開的時候在外面的牆邊又看到了幾隻貓
牠們用「無法理解到底有什麼好看」的表情瞪著我們和旁邊一群看到貓咪超興奮的老外
ㄏㄏ~~別用這種眼神嘛....還不是因為你們太可愛了^^




接著我們前往「真正」的目的地:王公漁港
家裡藥局的小惠姐好像住在這附近,聽她說這裡海邊有小木屋可以看日落,很漂亮
但不幸的是今天的王公港很不捧場的都是雲
在幾乎可以把人刮走的冷颼颼海風中,我只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其實也還算不錯啦

因為受不了又冷又黏的海風,我們在王公港沒待多久就走了
想說既然來鹿港了,不免俗地還是要到鹿港天后宮逛一下

相較於古蹟的龍山寺,天后宮的商業模式重了很多
大大的霓虹燈在牌樓上閃耀著,大概裡面的神明會覺得自己住在夜店裡吧XD
雖然說天后宮的香火明顯比較鼎盛,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龍山寺的感覺

上大學之後全家人一起出來玩的機會少了很多
明天就要上台北了,又要進入一個心的忙碌時期了啊
想到下一次能這樣悠閒地出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令我不禁悲從中來(啥鬼!?)
啊~~我還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呢XDDD
(謎之聲:好爛的結尾,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