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96 2014/03/28

今天整個上午都窩在hostel中。雖說我在Rusty家中待了很久,但也許正是太過安逸,實際上我幾乎沒做什麼事。

也正因如此,往後的智利行程其實都還沒規劃。

整個早上都在惡補規劃中渡過。我也意外地發現,之前買的電子版Lonely Planet竟然沒有留備份!這下只能上網慢慢爬文了。

在智利僅剩20天,扣除去復活島的4天,行程一排下去,能去的地方其實很少。

南方的Punta Arenas可以看企鵝,也可以順道去著名的百內國家公園W trek。另外中間的Puerto Montt附近也有不少景點和自然景觀。但光排這兩個點就有點勉強了。

網路分頁一個一個的開,不知不覺已經快下午2點。莫名的不耐與煩躁提醒我血糖已經臨界,必須先安撫我的五臟廟。

來到智利Santiago,有一個台灣人必去的專屬景點,那就是「芭樂哥的雞排店」。出國前就已經聽聞芭樂哥的大名,也將他的店排入行程中。就用久違的雞排和珍奶犒賞不斷抗議的五臟廟吧。

來到傳說中的雞排店,很一般的小店面讓我想起台灣常見的早餐店。牆上貼著中西文菜單,除了雞排珍奶也有其他小吃,炸豆腐、春捲、炸雲吞等,但都遠遠比不上雞排配珍奶的代表性啊!

P1380804  

店內有不少人在排隊,大多是智利人,偶爾也有東方面孔進來。 我試著用西文點了雞排珍奶,但當店員進一步用西文問我時就完全無法回答了。那店員看穿我其實不會西文,笑了笑請另一位店員幫我點餐。第二位店員會說流利的中文,因為面孔介於智利人和東方人之間,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台灣人。

「珍奶要半糖還是全糖?」「雞排要加辣嗎?」

聽到連點餐都這麼道地,我都快痛哭流涕了!當然,口味也一樣道地,這絕對值得我花2600peso(約台幣130元)。

P1380805  

站在店裡細細品嘗久違的台灣味,忽然身後傳來很有精神的招呼。

「你好!」轉頭一看,原來是芭樂哥回來了!

「你就是芭樂哥吧?」我突然有種見到名人的感覺。

「是的,就是本人~」

「台灣人來智利旅遊一定要來這裡的啊!」

「還沒招待你吧?等等喔。」

不久芭樂哥又拿一杯飲料出來。「等等在路上喝吧!還有香腸喔,等一下!」

真是太熱情了,這樣的大放送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和芭樂哥小聊一下,店裡客人絡繹不絕,他說要開第三家分店了。我也不想打擾太久,滿懷感激地拎著他請我的冬瓜茶和香腸回去。

P1380812  

下午繼續和行程奮鬥,訂了明天飛往Punta Arenas的飛機,還好這段機票是均一價,沒有因為接近日期而價格飆高。

晚上hostel有BBQ晚餐,4000peso算起來相當豐盛,但因為明天一早還得趕飛機,飯後就沒有跟其他人去酒吧了。

P138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