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50 2013/11/2

我一直沒有好好介紹目前的旅伴Franck,今天就來說說他的故事吧。

身高超過180公分的Franck有著一頭誇張的爆炸頭,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是燙的,沒想到他告訴我這是天生的。

他來自南法鄉村,似乎不太喜歡電子產品,拿的是僅僅能打電話的舊式手機,相機也是最陽春的機型。不像我總是拿著相機到處拍,他偶爾才拿出來拍個幾張,也許對他來說旅程上的記憶比照片來的重要吧?但他每天都會用相機自拍一段影片,雖然都講法文我也聽不懂,但不難猜到應該是旅行日誌之類的紀錄。

Franck說他爸爸是農場的臨時工,有需要採收作物的時候就會去打工賺錢,而農閒時節就到處旅遊。雖然他嘴中說著不希望自己像父親一樣過著不安定的生活,但實際上我倒覺得他完全踏著他父親的腳步啊!

有一次我開玩笑的說,等你一路搭便車到挪威後,下一次大概要挑戰划船跨越大西洋到紐約了吧?

沒想到Franck竟然說:「啊,這個我爸已經做過了喔~」該說冒險的基因會遺傳嗎?

去年,他到澳洲打工度假,在一個馬戲團工作。聽他說除了幫忙搭帳篷布置等等粗重的工作外,他負責了一些雜技表演。他現在背包裡就隨身帶著幾個沙包,有時候等車無聊時他就會拿出來丟。

他好像是今年才從澳洲回來的,回家不久後旅行的癮頭又再度發作,便用打工度假剩下的錢來到巴黎找在馬戲團認識的俄國女孩,這才與我相遇開始了現在的旅程。

 

今天我們從科隆出發,晚上時抵達Düsseldorf。Franck非常迫切地希望今天能確實抵達Dortmund,因為他在澳洲馬戲團的好麻吉Dustin正住在這座城市,而我們今晚要到他家過夜。

為了確保可以確實抵達,我們不再堅持一定要搭便車到達目的地,一進Düsseldorf就立刻搭地鐵直接到Dortmund。

一出車站Dustin已經開車來載我們了,他是個只比Franck矮一點的德國帥哥,長髮披肩的他帶著爽朗的笑容。簡單寒暄介紹後我們就坐上車前往Dustin家。

1397331_454593604650099_1574978487_o (1)  

跟Franck差不多,Dustin也才剛回國不久,目前因為放假所以在Dortmund跟父母與妹妹同住,但平時則是住在Dortmund北方的Münster所就讀的大學宿舍。

不知道是不是德國人的家都這樣,抑或是因為知道有客人要來而特別整理過,Dustin的家透漏著完美的一絲不苟,簡直比旅館還要整潔,連浴室的每條毛巾都摺成完美的相同大小。

Dustin的房間就在閣樓,塞我們三個人倒也還算舒適。Dustin拿起一個貼在保麗龍板上的澳洲地圖,上面用貼了標籤的圖釘插在他到過的所有地方,整份地圖記錄了他打工度假滿滿的回憶。他和Franck聊起去年在澳洲的種種,我也在一旁聽的津津有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Dortmund 搭便車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