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51 2013/11/3

早上起床後享用了Dustin媽媽準備的超豐盛早餐,其中德國香腸更是不可缺少的美味!

聊到我們接下來的旅程時,我們說道打算繼續搭便車前往漢堡(Hamburg),但Dustin媽媽卻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就連Dustin也建議我們直接搭火車就好。

「德國人不太願意載搭便車的人,因為我們認為要旅行就要有能力付自己的車資,如果連基本車資都付不出來的話便不應該計畫這趟旅行。」Dustin媽媽講得十分直白,「像我在路上如果看到要搭便車的人的話,我應該不會停下來載他們。」

雖然我和Franck都解釋我們並不是沒錢,只是想要嘗試看看不同的旅行方式而已。但Dustin一家還是一直告誡我們在德國搭便車很困難。

 

吃完早餐又在家裡天南地北的聊了一陣子,後來Dustin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市集逛逛。

11月初的德國已經可以明顯感覺到寒意,但絲毫不減市集的人潮。我忘了Dustin說這個市集的緣由是什麼,但這市集結束後緊接著就是聖誕市集了。

一幢又一幢的小木屋充滿濃濃的中世紀風格,熱紅酒和德國香腸的香味瀰漫在寒冷的空氣之中。一旁有些攤商賣的不是秀氣的文創手工藝品,而是鐵匠親手打造的中世紀武器盔甲!一旁傳來歡呼叫囂聲,原來不遠處還有個擂台,有穿著中世紀服裝的人演出決鬥表演,氣氛沸騰到最高點。

逛累了就買杯熱紅酒搭著麵包夾超辣德國香腸當午餐。德國的「熱狗」是用小小圓球形的法國麵包中間夾超長的德國香腸,麵包僅僅是為了避免弄髒手可以拿的大小,雖然澱粉不多當正餐可能吃不太飽,但作為點心倒是令人大大滿足。

1419085_750927898256594_707018181_o  

逛完中古市集,Dustin帶我們去U tower參觀。正如其名叫做「U tower」,這座建築的頂端立著大大的U字。建築內部有點類似多功能展示中心,不同樓層有不同的展覽,但內容多是德文比較不容易看懂。其中有個展示是在樓梯間掛著搖桿,可以用來玩投影在牆上的古早紅白機遊戲,雖然不太懂裝設這個的目的是什麼,但至少我會玩遊戲就足夠了。

 

回到家裡晚餐後Dustin說要介紹我們給一些朋友認識,今晚要出去狂歡。

這附近到了晚上很少有店家營業,我們來到一家撞球店,陸續和Dustin的一些朋友碰面。大家就玩玩撞球喝啤酒聊天。

幾杯黃湯下肚加上幾天下來的疲累,我其實到後來都在半睡半醒間朦朧度過,只記得一直到深夜撞球店打烊了我們才回家。

 

回到家門口,寒風讓我清醒了不少。

Dustin和Franck在門口卻不立刻進去,只見Dustin拿出捲好的大麻煙出來。

「我們抽幾口再進去吧。」他賊賊的笑著說。

其實昨天晚上在房間裡他就有拿出大麻秀給我們看了,剛才在撞球店也有一些Dustin的朋友跑出去抽大麻。而我旅遊途中也看過太多人吸大麻,倒也見怪不怪。

點著了大麻菸,裊裊的煙霧散發出大麻獨特的臭味,兩個大男孩各吸了一口。

「要吸吸看嗎?」Dustin將菸遞過來。

「恩....我從來沒抽過菸耶....」我猶豫了一下,但說實在我真的蠻好奇抽大麻是什麼感覺,好奇心最後戰勝了警戒心,還是將菸接了過來。

往口中一吸,我連菸是什麼味道都還沒嘗出來就立刻劇烈的咳嗽!

在足球看台那晚的感冒惡化至今還沒痊癒,氣管仍然十分敏感,光冷空氣就會讓我咳嗽更別說抽菸了。

「啊啊~你要吸進肺裡,閉氣一下,再緩緩吐出來啊!」Franck說,而我只是咳得不停搖手。

就在這時,我們身後的門突然打開了!

Dustin的媽媽穿著睡袍一臉狐疑的問:「你們暫在門口做什麼啊?」

「沒..沒什麼,只是聊天而已。」Dustin故作鎮定的回答,而一旁的Franck則機警地將大麻菸藏到身後。

「天氣這麼冷,趕快進來吧!」Dustin媽媽說完就回屋裡去了。

拍掉身上的菸味,我們回到Dustin房間。

「在我媽眼中我都是乖乖牌的孩子,她大概不會想到我們在澳洲常常抽大麻吧?」Dustin一邊笑著一邊再拿出剛剛捻熄的大麻菸,「還要再抽嗎?」

「你確定嗎?」Franck有點不安的問,我也覺得他真的很不怕死。

「沒關係啦,打開窗戶就好。Mark,你也要來再試試看嗎?」

「不了,我感冒還沒好,一吸到就會咳嗽。」

 

他們兩人探出窗戶繼續將那根菸抽完,而我則縮進睡袋準備睡覺。

一躺下來睡意瞬間襲來,就在快睡著前依稀聽到Franck說:「糟糕,我現在大腦轉個不停,根本睡不著啊!」

大概都被咳掉了吧,我根本毫無感覺呢.......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