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84 2013/8/28

早上大約5:30抵達Delhi,今天RomiEszter也會來到Delhi。原本說好一起在火車站碰面,但我忽然驚覺Delhi有不只一個火車站,而Romi只告訴我今天早上他們會抵達Delhi,哪個火車站,確切幾點到達都沒告訴我。

我下車的是一個較小的火車站,趕緊搭地鐵來到新德里火車站,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我的老朋友們。在車站大廳茫然地看著告示牌上的班次,也不知道哪一班是來自Dharamshala的火車。去詢問台問了之後,他們告訴我其中一班的車號。但那班車一再延誤,從原本預定的8:00一直延到9:30。期間我又去了外國旅客專用的詢問台,請他幫我查來自Dharamshala今天早上抵達New Delhi的火車,那邊的服務人員說他無法幫我,因為今早已經有3Dharamshala的火車抵達。同樣的,在大廳也有個人這樣告訴我。最後只好把唯一的希望放在這班延遲的火車上,好不容易等到火車進站,緊緊盯著每個從大門離開的旅客有沒有我熟悉的身影。但最後終告失敗,也許Romi他們早就在前三班火車就抵達了吧!

將行李寄放到火車站寄物處,出發前往紅堡參觀。

紅堡相對於其他去過的幾個城堡比較沒那種荒廢的感覺,城堡中綠油油的樹木和草皮仍然維護得十分不錯,整個園區也頗為龐大。逛完一圈也大約花了兩個半小時。

出來後在紅堡門口遇到一個印度人,看著他手上拿著一疊門票,似乎是賣黃牛票的人(紅堡門口有很多這種商人,我沒問票價,所以不知道他們賣的價格)。他親切地向我打招呼,稍微聊一下後便沒來由的說要請我吃飯。已經在印度待了一個半月,早就知道他一定別有目的,但又還猜不出他到底想要幹嘛。好奇心驅使下,我答應了。

他叫我30分鐘後到地鐵站二號出口等他,他要整理一下東西再趕過去,並一再提醒我「一定要到喔」。我走到二號出口也將近30分鐘了,剛到不一會兒他就出現,真是神速啊。問他我們要去哪裡吃飯,他說「Mayur Vihar」。馬上查了一下地圖發現那是距離我們當下位置頗遠的一個地鐵站,這讓我戒心又稍稍提高了一些。他又問我喝不喝啤酒,我告訴他我不喝酒。

坐了大約20分鐘的地鐵來到Mayur Vihar,出站後這個印度人似乎也不太熟悉這裡,一開始還帶我走錯出口。但至少捷運站旁就是熱鬧的商場,不是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這讓我放心許多。

在地鐵站的攤販他順手拿了兩瓶飲料,我馬上說我有礦泉水,不用飲料了。走到街上他又再度問我要不要喝酒?我再次表示我不喝酒,他又問我要不要喝果汁,一樣被我拒絕了。

為了縮短纏鬥,我想告訴他下午3點前(當時已經快2點了)我必須回到New Delhi車站找朋友,一來立下時限,二來讓他認為有朋友在等我。正當我開口要告訴他時,他卻搶先說他要去上廁所,叫我在原地等他,然後就走進一條小路不見人影。

雖然早就知道他一定另有目的,但始終弄不清楚到底想要幹嘛。但我注意到一路上他多次問我要不要喝酒或飲料,也曾想直接買飲料送我,讓我想起之前在背包客棧有個香港人遇到下要搶劫的迷魂黨。如果是一般騙術我都還可以招架,只要不掏出錢就好,但如果被迷昏我可逃不了了。

大約10分鐘後仍不見那個印度人回來,我就立刻掉頭走人,到附近的商場吃了個Subway就坐車回New Delhi了。

說不定那個印度人真的只是好心想請我吃飯(雖然我覺得機會很低),但實在太多疑點了,基於保身我還是不想試探下去。也許他真的是迷魂黨,但看見我完全不接受任何的飲料,就藉尿遁趁機落跑。真相如何我也不知道,但我可不想因為一時的好奇錯過明天的班機。

回到New Delhi在附近的街上逛,希望可以找到一家可以坐著上網的咖啡店,但很意外地似乎沒有任何一家有WiFi的咖啡店。在一家店喝了杯香蕉奶昔,順便休息一下,隨意翻手機的Delhi資料時忽然看到蓮花寺,這個建築特殊的寺廟我之前就想要去看了。算一算現在出發正好可以看到日落,便立刻動身。

坐著地鐵來到蓮花寺,正是接近日落時分,夕陽餘暉圍繞在那朵白色的蓮花建築上,格外美麗。

蓮花寺是巴哈伊教的寺廟,這個宗教算是新興宗教,創於19世紀。進去寺廟免費,但必須脫鞋,並在入口處排隊等待入場。工作人員會視寺廟中的人數開放下一批參觀者入場,一切十分有秩序,和我所知的印度不太一樣。

一踏進蓮花寺中,四周的靜謐令我震撼,這個特殊的建築讓內部所有細微的聲響都清晰地放大,腳步聲、小孩不安分的呻吟、低聲細語,這一切細微的聲響都可以清楚聽到,但人們大多只是靜靜地坐著,享受在印度這難得的平靜。在這裡有種每個人的內心都可以被聽到的錯覺,閉上眼睛可以享受那神祕的寧靜,抬頭上望則是奇幻眩目的幾何圖形。如果我在德里有更多時間,也許會花一整個下午坐在蓮花寺中吧!

走出寺廟,夕陽幾乎西沉,將這白色的奇妙建築映上橘紅的色彩。在拍了一些照後就動身前往機場。

抵達機場時大約晚上9點,但門口的軍人卻不讓我進到機場大廳,他說我的機票是明早5:50,現在進去太早了,叫我到旁邊的等候室等到半夜12點才能進去。

沒吃晚餐的我淒苦地在等候室等著,好在有個咖啡廳有賣簡單的漢堡三明治,隨便吃了一點東西發呆睡覺看Lonely Planet。好不容易熬到了半夜12點,來到航空公司櫃檯卻告訴我皇家約旦航空的櫃台要到凌晨2點才會開放。好吧,這才有電影「航站情緣」的感覺吧!此時已經不想睡覺,買了包餅乾坐著吃,然後到處閒晃,甚至還先把出境單填好了。最後在2點時終於約旦航空櫃檯開放,我可以託運行李了!

航空公司的小姐翻了翻我的護照,問說:「你怎麼沒有約旦簽證?」

我說我可以拿到落地簽,她問了一下旁邊的男職員:「China去約旦有落地簽嗎?」

我急忙澄清:「I’m Taiwan, NOT China!

那小姐嘟囊了一下說護照上不是Republic of China…..

最後還是順利讓我託運行李並出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