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85 2013/8/29

續前篇,因為基本上這天晚上都沒睡。

出關之後就直接來到貴賓室,第一次來到這麼高級的地方有點緊張,土裡土氣地東張西望,裡面各個穿西裝的服務員似乎都彰顯著我這個背包客的突兀。

這時大約凌晨3點,服務員說4點半才會有早餐,但可以先吃一些三明治和小點心。

吃了一點東西後稍微用一下網路,實在體力不支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再次醒來時貴賓室已經多了一些人,一看時間大約4點半,早餐開始供應了。

把吧檯上供應的每種食物都大約吃過一遍,但也許是太累,胃口仍不太好。喝了兩杯咖費後也差不多到登機時間了。

匆匆離開貴賓室來到登機口,才宣布班機延誤,得等到6點才登機。只好在免稅商店逛一逛,被最後剩下的一點印度盧比花完。

登上飛機後半睡半醒看了一部電影就陷入昏迷,不知過了多久再度醒來窗外已是一片黃土大陸。一整變荒漠中看似毫無生機,這就是中東啊!

下飛機時認識了一位日本人,名叫村山仁,一問之下他竟也正在用OneWorld環遊世界當中,且許多行程與我十分相似!我們相約在中東這段期間一起旅行。

入境約旦時,由於日本護照可以免簽,而台灣護照必須花20JD(將近840NTD)辦理落地簽。在海關櫃台斜對面的Exchange旁就有一台ATM

P1120174  

入境之後不幸的事發生了,在行李轉盤旁等了半天,直到輸送帶停下來仍始終不見我的行李出現。到旁邊辦公室詢問,一位地勤帶我去找負責行李的運送人員,結果仍然找不到。最後填了單子,那位地勤陳諾如果找到會通知我並送到我住的旅館。

P1120176  

儘管倒楣,但待在機場也無濟於事,坐上機場巴士和仁來到Amman市區,住在他推薦的Monsour Hotel,一晚4JD,包早餐,算很實惠。

放好行李我們就去街上找吃的。在印度茹素已久的我們可望著吃到充滿肉類的一餐。來到旅店推薦的Cairo restaurant點了個烤雞飯和沙威瑪捲,滿滿的肉類讓我大滿足!

P1120205  

餐後在Amman街上四處亂逛,水菸、香料、不知名的水果和充滿中東風味的建築令我感到新奇不已。這是完全新鮮的體驗,我從未接觸過的中東世界!

 P1120228  

我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印度人喜歡被拍照,而約旦人則喜歡幫別人拍照,甚至拿著你的相機到處亂拍,愛不釋手!另外,約旦人的友善也令我們印象深刻,一路上不管是問路或只是經過,幾乎每個人都十分親切地向我們打招呼並說「Welcome to Jordan!」,讓我剛到這個國家就有很好的印象。

因為昨晚幾乎都沒睡,我們下午45點就回到旅館休息。直到天黑才再度出去買個沙威瑪捲當晚餐。

吃完晚餐旅館老闆的兒子說要帶我們出去逛逛,先是請我們去吃Amman當地有名的甜點,那是一種熱起司上面淋上糖酥和糖水的美味點心。吃完後還請我們一瓶水,接著又帶我們去羅馬劇場,但因為沒開,在附近廣場繞一下就回去了。才剛從印度過來的我對於這種完全免費的招待簡直是不可思議!不知是我們住的這間旅館特別好還是約旦人都如此好客,但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也讓我更喜歡這個國家了。

P1120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