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88 2014/03/20

有人說:「來到巴西,有機會一定要去看一場足球賽!」,卻也有人特別叮嚀:「去看足球賽一定要挑對比賽,並挑對陣營的觀眾席啊!以免不幸遇到暴動.....」

聽起來有點恐怖,我對運動比賽沒有特別的狂熱,所以不一定要去看足球賽。但既然來到巴西,還是去和足球沾個邊吧。

於是我來到了Sao Paulo的足球博物館。

下了地鐵,沿著長長的圍牆走了一大段,終於來到足球博物館,原來博物館是和足球場相連的,每星期在此都會有兩場足球賽。

P1380630  

意外發現今天博物館是免費入場,但博物館門口看起來仍有點冷清,除了幾群看起來是校外教學的小孩外,不太有什麼其他遊客。原本想要跟服務台借個英文語音導覽,卻因為沒有證件只好作罷(我的護照在申請智利簽證中),只好一路上看圖說故事了。

整個博物館設計蠻不錯的,單一路線從介紹足球發展史和足球大事紀,到互動式的模擬射門,甚至還可以調閱歷史上經典球賽錄影。如果是足球迷在這裡應該會為之瘋狂吧?

2014-03-20 11.29.25  

儘管如此,逛了一個多小時,因為大多數是葡文我也看不懂,只好準備回程。

走在長長的圍牆旁,思索著要如何打發這個下午時.....

「咦!!!!你,你不是Owen嗎?」突然他那高大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

「啊!!!!我以為你已經離開巴西了耶!」Owen也很吃驚地說。

在里約被搶之後,Owen將他的智慧型手機借給我,讓我勉強還能上網聯絡及查資料。原本說好等我回國後再將手機寄到大陸還給他,沒想到竟然會在Sao Paulo意外再度相遇。既然我已經從張前會長那邊拿到平板電腦,便趕緊將手機還給Owen,旅行中難保沒有下次不測啊。

Owen說他正要去足球博物館參觀,閒來無事,又跟他逛了一次,順便敘敘舊。

 

下午,我們來到Av. Paulista參加Walking tour。

Av. Paulista(聖保羅人大道)是Sao Paulo重要的金融行政重心,由於不少國家領事館也設於此,過去幾星期來我也常往這邊跑申請簽證。

下午的一場雷陣雨彷彿將空氣中令人窒息的水氣宣洩般,肆無忌憚地傾倒而下,而這也是Sao Paulo每天的常景之一。我似乎逐漸熟悉這座城市的規律了。

不到20分鐘的滂沱大雨,隨後walking tour繼續進行,直到天黑。

P1380661  

導覽結束後意外地已經將近晚上8點,我陪Owen回到他住的Hostel附近,隨便吃了點晚餐,並相約後天在一起參加舊城區的walking t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