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50 2014/05/21

天越來越晚才亮,早上7:30起床時窗外才剛從晦暗中漏出一絲晨光。天氣似乎不是很好,Nick說他5點多起床時外頭正下著大雨。一想到又要在雨中騎車實在很低落。

吃早餐時,外頭竟漸漸轉晴,朝陽透過雲層照在湖面上,看來今天應該會有個好天氣。

Nick說可以為我送行,我們一路騎到2公里外的另一個小鎮,並在那裡道別。很幸運地居然能在紐西蘭碰到同樣在騎單車的台灣人,這幾天還吃了好幾餐他做的料理,未來有緣自會再相見吧。

6號公路漸漸延伸進山谷間,雖然起起伏伏,卻也沒太陡的爬坡。今天經過兩座湖,首先沿著東邊的Lake Hawea湖岸一路向北,接著翻過一個小丘,另一邊就是Lake Wanaka。湛藍的湖水在陽光下反射著刺眼的金光,風景十分美麗。

約下午2點來到一個湖畔的DOC營地,一晚只要6NZD,有廁所和飲水。真的很便宜,距離我今天原本的目的地Makarora15公里。然而當我坐下來考慮是否要在這裡過夜時,卻立刻發現營地四處都有揮之不去的沙蠅(Sand Fly),被這種蟲咬之後會癢很久。只待一會兒就決定乖乖到Makarora住付費營地。

離開湖區,道路伸入峽谷中,兩旁的農場豢養著綿羊牛隻和鹿群。當我停下來拍景時,一匹漂亮的馬好奇地走到圍籬旁看我,彷彿有靈性一般。一路上遇過各種農場動物,只有馬會主動親近人,且似乎特別有好奇心。

大約3:30抵達Makarora的營地。其實這裡根本連小鎮都不是,只是峽谷中一座機場對面的紀念品店附設有營地。早早搭好營就吃飯休息了,今晚整個營地似乎只有我一個人。

 

行程:Wanaka→Makarora

時間:4.5hr

距離:70km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