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6 2013/7/21

早上想再煮一些高麗菜吃,沒想到電湯匙竟然燒壞了,大概是電壓太高吧!台灣五金行賣的廉價變壓器果然不可信。

中午吃飯時遇到一位美國作家,她去過世界許多地方,現在在這裡寫作並學習佛法。她對我的環遊世界計劃十分有興趣,並就她自己的經驗告訴我許多資訊。

飯後一位喇嘛跑來問我能否教他中文,每星期日教一小時,我想周末也沒事,便答應了。但我頂多只能教他3堂課,實在有限。

下午有來自台灣的「圖博之友會」來到McLeod Ganj播放台灣電影。在開場前和主辦人聊了一下,他們是一群在台灣關心西藏情勢的人,除了讓更多台灣人認識西藏局勢,他們也希望透過交流讓西藏人認識台灣,近兩年他們都在暑假時來McLeod Ganj參訪交流。而這次他們帶來的電影是《1895》,內容是關於台灣人抵抗日本接管統至台灣的故事。這段即使在教科書也十分冷門的歷史在電影中卻呈現的十分不錯,客、閩、原住民用簡單的武器聯手抵抗日軍,在藏人看來也許會新有戚戚焉吧!但電影對話都是客語或台語,且只有英文字幕,不少人因看不懂英文提早離開,這是一大失敗。但在異鄉看到台灣的電影仍讓我十分感動,在世界許多地方有許多台灣人都努力地讓世界上更多人認識台灣,希望有一天別人見到我第一句話不是問「Are you Korean/Japanese?」而是直接問「Are you Taiwanese?」

P1070642  
(播放電影前的劇情解說)
P1070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