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8 2013/7/23

因為每天行程大致一樣沒什麼好說的,今天就來談印度食物吧!

McLeod Ganj,印度食物通常比藏式食物便宜一點(當然不是指餐廳比較高級的印度料理),一盤素的印度料理大約50Rs,雞肉咖哩約60Rs,而藏式食物大約70~90Rs不等。

因為印度宗教多元,不同宗教有不同忌食的肉類,因此印度餐乾脆提供素食(Veg)料理最方便啦!

印度料理最常見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麵餅,可分為:

(1)   ChapatiRoti:這是最常見的麵餅,路邊的印度餐大多提供這種,單純的麵糰未經發酵,老闆通常桿一桿放到鐵片上再到火上烤。在McLeod Ganj一些路邊小店,加點Chapati不用錢!各人覺得比印度米飯好吃。
IMG_1241  

(2)   Poori:將麵餅拿去炸,會鼓起來中間中空,我在Delhi吃到的印度餐提供的是這種。
P1070590  

(3)   Papad:這是一種很薄的餅,烤到酥脆,像洋芋片一樣。我在一家餐廳吃過,比上述兩種貴,且吃不飽,對想吃粗飽的人不適合點這種餅。
P1070638  
(左邊兩塊就是Papad)

(4)   Naan: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麵餅,但也最貴。麵餅有經發酵,很有嚼勁,有時還有各種口味。不同於其他麵餅都是圓的,Naan呈三角形,一份通常有好幾片,飽足感蠻夠的。
P1070650  

 

在餐廳吃的話,除了選餅也要選Thali(咖哩或Souse),選對你想要的Thali和能享受到美好的一餐有很大的關聯,以下列一些常見的字可供辨識Thali的內容物:

(1)   Palak:菠菜,通常磨成泥成為綠咖哩。

(2)   Paneer:一種起司,口感和豆腐類似,但多了奶味,我個人不太喜歡。通常和Palak放一起。

(3)   Aloo:馬鈴薯。

(4)   Gobhi:花椰菜。

(5)   Masala:即多種香料混和的泛稱,有時在餐廳也可見到Masala Tea

 

另外還有很多種印度小吃,像Samosa(炸咖哩餃),我在McLeod Ganj的路邊有買過,但我買到的裡面沒有咖裡,而是調味非常鹹的馬鈴薯泥。

IMG_1219  

另外印度Lassis(類似乳酸飲料)也是很有名的街頭美食,但由於衛生的關係我一直不敢嘗試。

印度可說是美食天堂啊!(前提是不拉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