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0 2013/7/25

今天開始學西班牙文!我一直想在這裡找個老師學西文,但無奈這是相對冷門的語言,大多數機構都沒有老師在教。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Ester就會西班牙文,今天起每天中午她都會花1.5~2小時教我、Romy和郁芳老師(教初階中文的那位退休老師)西班牙文,而且免費,真是太幸運了!

晚上和匈牙利三人組去吃晚餐,我常喜歡和他們一起玩耍聊天來練習英文,他們也總是很有耐心地聽我用破英文和簡單的詞彙拼湊出我想表達的意思。

Romy是個瘋瘋癲癲的大個兒,腦中總是冒出各式各樣的玩笑;Vincent乍看像戴著眼鏡的文弱書生,但卻是和Romy一起發癲的好夥伴,據說他喝醉會很好笑;而Ester則是像妙麗得漂亮女生,成績似乎不錯,會認真地向Romy解釋一些理論,常常扮演吐槽兩個男生的角色,雖然沒有承認,但我覺得她和Romy應該是一對。

我試圖告訴他們國共和二二八、白色恐怖這段歷史,他們則告訴我大約同時,他們父母那一輩也遭逢匈牙利反抗蘇聯的1956革命,同樣死了很多人。能聽到不同國家的不同故事十分有趣,不只是台灣,世界許多國家都是從二戰後的紛亂慢慢走向和平安適的生活。但接下來如何在歷史中找到國家定位,如何繼續進步而不是沉淪在過去的仇恨和爭吵當中,這是離開那紛亂時代後新一代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