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2 2013/7/27

今天一早和郁芳老師、思盈和匈牙利三人組約好去Tushita上免費的靈修課程,每星期一到六早上都有開課,但周間我們必須教課,故只好趁這星期六來體驗看看。

P1070727  
(走得超快的郁芳老師)

TushitaMcLeod Ganj不遠,大約走半小時就到了。在進入Tushita前的道路,兩旁樹上釘著「Silence Please」的牌子,四周的靜謐更突顯此地的沉靜與神聖。
P1070733  
P1070734  
IMG_1211  

進到教室時已經坐滿了人,趕緊輕聲躡腳找位置坐下,不久課程便開始了。

講師是一位精瘦的阿尼喇(對女性喇嘛的尊稱),據說以前是印度當紅的影星,後來厭倦演藝生活而出家。課程最初她教我們打坐的方式,並凝神於自己的呼吸,排除雜念。這是訓練專注力的方法,但我不斷被來自雙腳的痠麻干擾,不停想要扭動身體。接著師父提到憤怒,來自自己與來自他人,如何審視這些憤怒,了解他背後隱藏的痛苦,並如何化解內心的憤怒。也許是我太年輕,也許是一直以來太幸福,我無法在心中找到太多的憤怒,大多是一些過眼雲煙不值一提的小事,反倒是腳上的不適讓我期望著課程趕快結束。

終於,課程結束,有些人向師父提出一些疑問或感想。我自己心中也有個疑問,但我沒提出。憤怒是不好的嗎?對我來說,只要憤怒時不失去理智和判斷力,它是一種表達立場的方法,我認為這是一種必要存在的情緒。有時我甚至擔心自己不懂得憤怒。

IMG_1212  
(回程路上吃到的好吃Momo)

靈修課程結束後,我們繞回McLeod Ganj,路上吃了點東西,下午則待在一家餐廳上網寫日誌。

悠閒的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