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嚴格來說是今天)心血來潮在半夜十二點和室友去爬象山
十二點?很晚嗎?
一點也不晚,但是回來的時間可就晚了
不....應該要說很早了

這學期和室友爬象山的次數比上學期少太多了
其實我一直都還蠻喜歡和室友或朋友一起爬山的感覺
幾個人在杳無人煙的深山中聊天嘻笑
頗有「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的感覺XD

這次是在天氣轉熱後第一次去爬象山
和過去在涼爽的秋風和冷冽的寒冬中的感覺相差許多
濕氣讓周圍的空氣變得十分黏膩
汗珠不停地從毛孔中滲出
無法蒸發的水珠順著兩頰、脖子、手臂順勢滴下
感覺空氣已經凝結似的壓著我全身....

途中經過了好幾盞路燈
我深切的體會到「飛蛾撲火」的精義
大大小小的蛾和小蟲環繞在亮源的四周
像是恨不得鑽進燈罩般來回衝撞著
不知怎的我忽然想到顯微鏡下一堆精子環繞在卵子四周的畫面
順帶一提,那時站在路燈下實在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一隻隻的飛蛾往身上招呼
牠們好像把我身上的汗誤認為美味的樹汁(或是把我當成另一個發光體?)
總知,一想到把翅膀去掉就只剩像是中年發福的蠶寶寶般的生物在我身上歇腳
我就渾身得不自在
因此我們只要一到路燈下就像到蜂窩旁一樣,揮舞著雙手,飛也似的逃離

啊啊~~
忘了說
之後我們在下身的時候看到了非常美麗的東西
我得很高興在台北居然能看到
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