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實在太蠢了,感覺不分享給大家笑笑會對不起社會大眾OTZ

話說今天為了到台北上為期兩天的課程,在北車附近訂了間日租套房住宿
想說上個月住過一次應該不會走錯,所以地圖也沒帶就跑來了....
走出北車帶著十二分的自信朝著我認為正確的方向走了將近十分鐘,始終沒見到熟悉的標的物,眉毛一皺,感覺事情並不單純。這時陳思嘉一通電話指引,才發現我正朝著往完全相反的方向走。

故事總不會這麼快就結束的....

來到住宿Hostel門口,想起我並沒抄下Host的電話。心想,沒差!反正按門鈴就會下來了吧~
「嘰~~」按了一次,沒回應。
「嘰~~嘰~~」再按兩次,依舊沒回應。
這時心裡浮現Host最後跟我通的e-mail:「我當天正好要去朋友婚禮,你可以提早前來check in嗎?」我回他說因為要上課,無法提早check in,然後就沒下文了....
心中頓時百X交集,不會吧,我哪知他什麼時候吃完喜酒回來啊?
抱著一絲絲希望從背包拿出小筆電,想從過去收過的e-mail中找出host的連絡電話。哇!ACER Aspire One的無線收訊針不是蓋的,馬上收到7、8個無線網路......全都要密碼QAQ!!
我感覺眼前一片黑暗(確實當時已經天黑了),就在這時我背後傳出了期待已久的聲音:「咦?你是鄭先生嗎?」我的Host就站在我背後,用吃驚的眼神看著我「你已經等很久了嗎?」我馬上說「不不不...我才剛來而已」
於是我順利的進入了今晚的住宿地。

為了展現我的感謝,我立刻掏出一張小朋友爽快地說:「另一半的租金是400元吧?」
我的Host疑惑地說:「你已經付清了啊....我們這邊沒有分開付的....」我覺得臉頰發燙,這才猛然想起是之前住過的另一家日租民宿才是先付一半訂金。

看到這裡,你以為就結束了嗎?不....後面還有更精采的等著你/我,儘管我當時完全沒料到...

拿了鑰匙,打開上次住宿房間的門,一陣寒意飄來,原來服務這麼好,連冷氣都先幫我開好了!心裡對這家日租更加了點分。
丟了行李鎖了門,就馬上跑出去玩耍了。

夜晚的台北似乎更加迷人,當我依依不捨地回到Hostel準備洗澡休息時,掏出鑰匙,「喀啦!」房間門鎖文風不動。
「喀啦喀啦!」可惡,我一直以來都太小看喇叭鎖了!
我如柯南般的小腦袋開始浮現種種疑點....
1.我拿到的鑰匙圈顏色和上次住宿時不一樣(我check in時想說,還會定時換鑰匙圈喔,是某種保全措施嗎?)
2.我當時走進房間時門沒鎖,冷氣和電燈是開著的
3.Host從頭到尾沒說過我是住哪一間,我竟然也完全沒問很理所當然的走進上次住的那間

結論:我走錯房間了,我把我的行李放在別人房間並且把門鎖起來,而顯然那個房間真正的主人還沒會來。

接下來,我開始尋找四周有無任何工具可以自救。
1.我有一隻隨時會沒電的手機,但我還是沒有Host的電話(而他也不住這裡)
2.我在客廳沙發上發現我忘記放進房間的小筆電!!(還記得我在門口拿筆電想查電話嗎?進去後我就隨手丟在客廳沙發忘了拿進房間....)
3.至少我還有一件外套和錢包

好的,我有了電腦就可以上網查電話了對吧?不!太天真了~別忘了網路是要密碼的,而密碼卻只放在房間裡面Q皿Q

我只好很不爭氣地再打給思嘉大神,拜託她幫我上網找這家Hostel的電話。幾分鐘後傳來再度將我打進地獄的消息「他網站上沒有放電話喔~」是啊!我怎麼會忘了,當時他的電話是付在e-mail中給我的.....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我可以睡在客廳沙發上,蓋著外套,含淚到天明。但明天要上課的講義仍被鎖在房間當中,不可能期望Host明天七點出發去上課前就來幫我開門。

俗話說,絕處逢生。為了活命(?)人總是會絞盡腦汁。
就在這時我的小腦袋瓜靈光乍現:我有一副鑰匙,就算開不了關我行李的房門,但總是會有一間是真正原本屬於我的房間啊!而房間裡面,一定會有我需要的網路密碼!
這麼多房間到底哪一間是我的呢?會不會開到有人住的房間被當成變態?
事到如今,就算被成變態也要試試看了,我相信一定會得到諒解的.....
深吸一口氣,敲了隔壁的房門。
沒回應。
鼓起勇氣,轉開門把.....
沒有人尖叫,也沒有東西飛來砸我,因為....沒有人!
這是我的房間!
強忍著欣喜的淚水,我趕緊帶著筆電衝進去,輸入密碼,打開信箱,找出電話。
用發抖的手按下Host的手機號碼....
「嗶~」斷線。
再撥一次
「(等5秒)嗶~」斷線。
我的理智也即將斷線。
抱著微薄的希望,並祈禱手機不要這時給我沒電,再撥一次。
「嘟~嘟~嘟~~喂?」話筒傳來Host充滿磁性的聲音(誤)

喔....上帝啊....原來我仍是受祢眷顧的....Orz

我用淒苦的語氣跟Host說明我的困境,他則用不可置信的聲音答應過來幫我開門。
我想,我會是一位令他難忘的房客,因為是唯一要他在將近11點的夜晚飛奔過來解救的蠢房客。

總之,我現在在真正屬於我的房間內,用滿溢的感謝之情將我的慘痛經驗化為文字。這經驗告訴我:
1.到離家方圓10公里以外的地方,建議還是帶張地圖吧!
2.背沒有網路密碼的筆電=重量訓練
3.千元有找的日租套房不會有先幫你開冷氣的高級服務,別傻了!

總之,謝謝陪我一路走來的手機、筆電、思嘉、還有Host周先生,造成大家的困擾真是抱歉!(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