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故事都會有個開頭,而這個故事的開頭也許平淡無奇,但卻是夢想的起點。我隨著故事一步步實現夢想,並找到追尋的答案。

 

當兵,應該是此生到目前為止最不快的經驗吧!那段時間讓我深刻體會到「不自由,吾寧死」的真諦。當然11個月不至於讓我想不開,但如果是一輩子的話我真的會考慮看看了。

從小到大總是在完成他人要求中渡過,小考完接段考、段考完接學測、學測完接國考。然而在當兵那段時間中,生命的步調似乎停止了,那段空窗期中,我第一次停下來仔細思考自己想要什麼。

深藏已久的疑問開始浮上心頭:「現在的自己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卻知道現在的自己只是為別人創造出來的。

想要逃走,逃到只剩我一個人的地方,一個沒有期望的地方,一個可以找出真正自己的地方。

 

所以我決定去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