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83 2014/03/15

中午和台灣領事館的人相約去吃阿根廷烤肉。之前提過,巴西和阿根廷的烤肉區別在於,巴西窯烤通常是將大塊的肉串在鐵棍上,直接現切給客人,而阿根廷烤肉則是一片片的牛排直接拿去炭火上翻烤。但不論是巴西或阿根廷,肉吃起來都一級棒。

P1380602  

吃完午餐,大夥兒帶我到附近的商店街逛逛。那應該算是Sao Paulo的信義商圈,有不少名牌的店家門市。

在巴西有個很知名的果凍鞋品牌叫做Melissa,除了夾腳拖,還有製作各種高跟鞋。充滿設計感的店內擺放了各式繽紛的鞋子。說實在,我不太會逛這類的精品服飾,但看到店內每個女生愛不釋手的樣子(Melissa主是賣女鞋),多少也能了解感受它的魅力。隨手翻翻型錄,竟然看到台灣設計師吳季剛也有為這品牌設計一些鞋款。

P1380608  

 

吃了些午茶點心後,下午回到Rusty住處休息,晚上還要跟鍾叔叔出去呢!

晚上的約雖然有點出於私心,但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因為聽伊瓜蘇的陳學長說,南美台商會的張前會長今天會來到Sao Paulo,特別拜託他從橋頭帶了台平板電腦過來,因為巴西的3C產品都貴到嚇死人,但沒有電腦又很難查詢安排旅行計畫。

傍晚,鍾阿姨的女兒Helena來載我,原本以為是張會長的歡迎會,幾位台商一起吃個飯的場合。然而,當車子駛入一棟大飯店,坐電梯來到會場時,我被眼前的陣仗嚇了一大跳。

P1380609  

那是席開數十桌的宴會廳啊!完全沒料到那麼多人,我有點驚慌失措。看到鍾叔叔和鍾阿姨忙進忙出的招呼,原來他們是這次活動的主辦。

看看台上紅布鑲著的字,原來是南美華僑高爾夫球總會的交接典禮。許多來自南美各國的台商都齊聚一堂,有帶著巴西配偶的,也有些帶著孩子,已經是第幾代了呢?台灣人也在世界各處生根了呢。宴會期間,鍾叔叔帶我去向張前會長打招呼,整桌的叔叔伯伯們似乎都已經耳聞我的經歷,看來我這難堪的故事已經傳遍南美各地了呢。

在長輩們的催促下,又講了一次當天事情的經過。對他們來說,這就是巴西每天上演的事情,在場似乎沒有人沒被偷過搶過。

一位伯伯語重心長地指指他的眼睛,其中一眼看起來有點斜視。

他語帶責備的說:「你知道嗎?你那時候去追那個女孩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情!難保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當地人大可認定你在欺負那個女生,直接開槍把你射死!

我剛來巴西的時候,那時也跟你差不多,二十幾歲年輕氣盛。那時才剛來一年多,有一天在付錢的時候,錢才剛拿出來就被旁邊的巴西人搶走。我那時追上去要搶回來,卻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堆同夥,最後演變成十幾個人圍毆我一個人。我的眼鏡被打碎,玻璃刺進眼睛裡,手術了兩次才救回來。

真的,被搶就直接把東西給他們,別賠上你的生命,真的很不值得啊。」

聽了他的故事,我已經出了一身冷汗。又一次被警告這個世界的危險,我除了慶幸自己的幸運,也再度警惕自己不知天高地厚的危險。

 

稍晚吃飽喝足後,也無法參入老闆們的交際應酬,便請Helena載我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