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39 2013/10/22

冰島之旅將在今天結束,原本打算早上在市區逛,下午去藍湖泡完溫泉再去機場。沒想到10點Check out時才發現最後一班去機場的公車是下午2:15,因此我必須直接去藍湖。匆匆在青旅買了車票和藍湖門票(8900ISK),不久就有輛小巴接我去巴士總站轉搭去藍湖的大巴。

抵達藍湖,穿過一小段火山岩堆砌成的小路就到主建築。大廳是乾淨且現代設計的高挑空間,大家排隊領了感應手環就可以進入了。

裡面更衣室有免費的行李寄放櫃,足夠放下大部分的大行李,不必用巴士站旁的收費寄放處。進入溫泉前要先洗澡,接著就可以進到藍湖了!

自動門一打開,冷冽的室外空氣立刻包覆只穿一條泳褲的我。身子一縮,但也同時被眼前獨特的景色吸引。蒸騰的煙霧下是藍色的溫泉水,不透明且白濁,卻又透著乾淨的天藍色,彷彿只有水彩才會調出的顏色充滿了整座溫泉。水溫還不算太熱,但水面上的冷風吹得我雙頰刺痛,不時還要潑一些溫泉水到臉上。溫泉旁還有蒸氣桑拿浴和溫泉泥可以敷臉,甚至溫泉中還有個小吧台可以點飲料,只要用手環紀錄費用,離開時再付款即可。

在溫泉中泡到一點半才依依不捨洗澡離開。搭了巴士到機場,飛機是明早6:50,還有近16個小時要等。

把明信片寫完寄出後也十分餓了,從早上到現在只吃一碗乾玉米片(Hostel廚房沒人要的),但機場賣的食物又超貴,既然閒來沒事就背了行李走到距離機場2km外的超市買了點吃的。儘管氣溫不到10度,來回4km加上行李也走得我滿身大汗。

晚上和欣怡在機場碰頭,她坐比我稍晚前往瑞典的飛機。之前聽說冰島機場不能睡覺,似乎還好,也看到有人躺在椅子上睡覺。

26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