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2 2013/9/15

今天打算回到約旦Amman

凌晨5點起床,要趕在6點搭上前往Nazareth的公車。早上的Haifa天仍是暗的,氣溫十分涼爽。到達巴士站時我道搭的331巴士還沒到,於是我決定先去附近ATM提錢。但就在我去提款的途中,331巴士來了,而且它在巴士站幾乎沒有停留,就直接開走!我問旁邊的司機下一班331巴士大約什麼時候來,他說大約半小時後。而我必須趕在8:30前到達Nazareth的客運站坐邊境巴士去Amman

那司機說我可以坐他的332巴士,一樣會去Nazareth,我可以走路到我要去的地點。

於是坐上了332巴士,上車後聽到司機跟我說15分鐘後他會告訴我怎麼走(後來才知道我當時聽錯了),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到了Nazareth,看著手機的GPS導航,發現巴士正在朝越來越不妙的方向前進,四周的乘客也都下車了。

最終站時,我困惑地問司機事這裡下車嗎?

司機看到我說:「啊!你怎麼還在這裡?」

我心想:「你不是說15分鐘後會告訴我怎麼走嗎?」

他又說:「你忘記提醒我了!我不是叫你上車後15分鐘提醒我嗎?」

原來我完全會錯意了!

「現在你只能往前走一段,搭公車去你要的地方了。」

 

就這樣,因為會錯意加上一部份我不夠積極,造成我現在位於我的目的地大約5公里外的窘境。而路上的公車站全是希伯來文,我也看不懂,這時是早上7:30。原本打算就這樣背著所有行李看能不能半小時內到達客運站,最後還是放棄了,一來我必須在8:00到達客運站買票,而我發現自己趕不上,二來我也不知道客運站的確切位置,如果再花時間找肯定來不及。最後不得已只好招了輛計程車載我去客運站。

司機聽說我是坐332來的,笑著說我根本不必坐計程車!他還指給我看,就在前往安曼的邊境客運旁不到100公尺就有一個332公車站牌,如果我提早下車就不用繞這麼一大圈了!結果計程車資35NIS,有種很冤枉的感覺…..

至少趕上了8:30的邊境客運,車費75NIS,可以當場順便買離境稅105NIS。坐上巴士後大約1小時就到以約北方的邊境「Jordan River Border」,再以色列端很快的蓋了離境章就出關了。這時必須注意,如果你知後還要去一些阿拉伯國家如伊朗或敘利亞,必須先跟出境官說別蓋在護照上,如果不講他們會直接把離境章蓋在護照上喔!我則因為這次旅行沒打算去其他阿拉伯國家,便讓牠蓋在護照上做紀念。

出境後經過免稅店,看到所有商品都超便宜!一包巧克力才1.5,我就很高興地抱了一堆,想說以色列的稅還真重啊,免稅之後居然這麼便宜~

結帳時小姐說:「這裡所有標價都是美金喔~」我頓時窘迫地退掉所有商品,只買了兩條小巧克力過乾癮。

接著在度坐上巴士,約5分鐘的車程就到約旦關口了。

原本聽說從King Hussein Bridge出境不會蓋離境章,所以再度進入約旦時不用另外再買VISA,當時出境約旦時關口的人員也指著我的VISA郵票說我可以再回來。哪知在Jordan River Border這裡它叫我必須再買一次VISA,儘管沒有出境章,但它們認定我前一份VISA已經用過了,只好再破費20JD買了一張VISA。也許從King Hussein Bridge回約旦才不用另外買VISA吧!

折騰一翻後回到巴士上,至少整個通關速度比King Hussein Bridge快了許多,接著坐大約2小時左右的車來到Amman市郊。一下車就有大量計程車司機湧上來,並告訴你沒有公車到市區,甚至連一位乘客也告訴我沒公車,只好和一位巴士上認識的台灣人一起拼車到Amman市區。殺價後一人4JD,但坐上車不久在路上就明明看到不少巴士在跑!說不定其實可以坐巴士的。

最後那位台灣人為我付了車資,真是太感謝了!出發前聽媽媽一位常旅行的朋友說,因為在旅行中常受到別人幫助,所以她也想幫助其他想旅行的人。出來旅行之後才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感受,一路上真的遇到許多貴人的幫助,因為他們讓我的旅行更加順利。而我也很樂意幫助其他想旅行的人,讓這種感動傳播出去。

回到AmmanMonsour Hotel,午餐在附近吃了滿滿的肉,感覺好幸福!

接下來這三天大概都會在旅館整理資料休息,物價也不像以色列那麼高了,可以好好地補一下身體XD

晚餐不太餓,吃了點小吃和買了份Kunafa,喜歡便宜又好吃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