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5 2013/9/28

Kas這個美麗的度假小鎮讓我忍不住停留了三天。

今天早餐時遇到兩個也在環遊世界的日本女生,稍微聊一下後聽到她們要去「藍洞」,也勾起了我的興趣。但她們選擇了必須搭船前往的藍洞,而我則去坐公車前往的另一個便宜藍洞。

P1180676  

聽了旅館老闆的指示,來到一個叫做Kaputas Plaji的海灘。這是一個緊鄰公路的偏僻小海灣,從公路往下可以望見一如往常,藍的不可思議的海。

我嘗試僅靠旅館借來的蛙鞋,朝海岸左邊游去尋找藍洞。每游一小段我就不安地抬頭回望,看著海灘與人群離我越來越遠,最後只剩下峭壁與深不見底的海。

心中的恐懼逐漸浮現:「如果我在這裡發生意外,有人可以來救我嗎?」

「如果我被海浪打上峭壁想必會很慘吧!」

「會有鯊魚嗎?」

…….為什麼還沒見到藍洞!」

忽然手臂一陣刺痛!起初以為是錯覺,在水中找了一下也沒看見水母的蹤影,便再游一小段。

又是一陣刺痛,這種感覺肯定不是錯覺。我的確被什麼東西咬到了,回頭嗎?但還沒找到藍洞,可是會不會越來越嚴重?

掙扎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回頭,手上陣陣刺痛讓我提心吊膽,還是先上岸再說吧。

回到岸上,右手臂上出現幾個如蚊子叮咬般的包,雖然仍會刺痛但並無大礙。鬆了一口氣,我找附近的當地人問這附近有沒有水母出沒,但他們不懂英文,叫我去找一個健壯的大叔。

健壯大叔正搬著救生圈般的奇特小船和船槳往海邊走,原來就是帶人去藍洞的tour!他一口咬定這附近沒有水母,我順便問了一下tour價錢,剛剛的經歷還讓我心有餘悸。

最後,大叔說服我以20TL參加他的藍洞tour,可以幫我帶相機進去拍照。

在救生圈小船上划槳其實挺費力的,而且還讓我有點暈船的感覺。在海上載浮載沉,好不容易到了藍洞──原來就在我剛才游到的地方再往前一點就是了。

進入這個千年的海蝕洞穴後,瞬間四周溫度降了下來,海潮拍打在岩壁的聲音驚心動魄地迴盪在洞穴中,頭頂隱約可以看見一些蝙蝠啪嚓啪嚓地蠢動。

其實我有一點失望,藍洞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美麗,並沒有寶石般的藍光照耀著每個人,只是水中透著些微藍光而已。

「到那邊的岩壁旁看看。」健壯大叔說。

我們划到靠近岩壁的地方,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槳沒入水中時,水面撩起一陣螢光般的藍光,我將手伸入水中,彷彿這水本身會光一般,我的手在水中亮起奇異的藍色。

就像《少年Pi的奇幻旅程》電影中那幕震撼人心的海中螢光一樣,我撥動著身旁的海水,那奇特的光芒在水花中閃耀,神祕而純粹。可惜來的相機仍沒有拍到這奇幻的景象。

我們再度緩慢地划回岸邊,載浮載沉的漂浮感讓我更想吐了,最終還是撐回岸邊,但看見那奇異的光芒也就足夠了。

休息一陣子,便坐車回到Kas,晚上在旅館休息打日誌。

明天早上將坐車前往棉堡(Pamukk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