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6 2013/9/29

早上吃完飯後就搭車前往Pamukkale。漫漫車程,下午約2點抵達這座列為世界遺產的城市。

很幸運,旅館整個通鋪只有我一個人獨享,且環境還算十分乾淨。放好行李我就直接去看雪白的棉堡。

其實整個棉堡可分成三區,一區是免費進入的公園,位於收費區的下方,有少部分的雪白石灰岩沉積在此,但沒有收費區的漂亮。二、三區其實算同一個景區,要買門票進去,一邊是漂亮的石灰岩沉積景觀,另一邊則是羅馬遺跡。

由於已經下午了,所以今天只去免費的公園。脫掉鞋子走在乾淨的石灰岩上,意外地平穩且稍為粗糙完全不會滑,還有徐徐水流從腳下沖過。

旁邊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天空的藍與白色的地,讓人有種身置聖托里尼的錯覺。

P1180866  

如果要拍婚紗,最想在什麼地方呢?瞬間認真想了一下,但立即想到帶著婚紗出國也太麻煩了吧!

夕陽漸漸西斜,原本白色的山壁被照成閃耀的金色,然後再變橘紅色,漸漸冷卻。

回旅館的路上看見一家日本人開的餐廳。在這知名的觀光勝地,每個店家招牌上都寫著日文及韓文,也有不少有中文招牌的。但畢竟大多還是土耳其人做的料理,所以想嘗嘗看日本人做的味道能不能稍解對食物的鄉愁。

點了一碗蔬菜蓋飯,要價10TL(150NTD)不算便宜,一顆半熟的荷包蛋放在上方。

但令我最感動的是……飯上面淋了醬油!

不用懷疑,就是醬油!原本我根本沒有查覺,但一嘗到醬油的味道我沉睡的味蕾立即覺醒,勾起重重回憶,香味在口中翻騰!原來祕訣就在醬油!

我拿起桌上的醬油又往飯上澆了一大堆!10TL的蔬菜蓋飯,料不是重點,醬油才是主角啊!

享受完醬油飯,心滿意足地回到旅館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