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09 2014/04/10

早晨抵達Santiago巴士站,天色仍是全黑的。來到我之前住過的hostel,清晨所有旅客都還在沈睡,只有櫃台兩位正要交班的工作人員。

「嗨!我有訂房~」

「你是從台灣來的Jen吧?我們在等你耶,你應該是昨天要到的。」工作人員說。

什麼!?我不敢相信地打開我的電腦查看訂房記錄,我果真是錯訂成4/9的住宿!

「我們可以幫你找個房間,但你可能還是必須付昨晚的費用。」

唉,這是我自己犯的錯,也只能認栽了。

工作人員叫我到大廳先休息,稍晚再幫我安排check in。昨晚在巴士上也沒睡好,我就在沙發上昏昏沈沈地睡了一陣。

9點多hostel已經開始人聲鼎沸,我付了2天的住宿費,僅管沒睡到床但至少還可以享用今天的早餐。

早餐後開始今天的行程,主要是為了明天去復活島做準備。先到Santiago的台灣辦事處拿家裡寄來的信用卡,接著是換錢和採買食物,因為聽說島上的物價都貴得嚇人。

中午再次到了芭樂哥的雞排店報到,又被芭樂哥請了一支香腸和冬瓜茶,雞排的誘惑讓我決定從復活島回來還要再來第三次。

芭樂哥聽說我要採買食物,便推薦我到附近一家台灣人開的「東方超市」,應該可以找到一些台灣味的東西。

那是間和一般中華超市差不多的店面,長長的架子上放滿台灣或中國的調味醬、罐頭或零食點心。

「請問有維力醡醬麵嗎?」架上只有康師傅,沒看到我喜歡的台灣味。

「嗯....泡麵的話沒有耶,只有整罐的維力醡醬。」年輕的台灣老闆回答。

不知不覺就和他聊了起來。原來他和我同年,和他小叔來到智利創業。

「只要願意走出去,在國外其實有很多機會的。」他說。

不禁想起稍早芭樂哥說現在年輕人越來越沒有冒險精神,出來旅遊的很多,但願意到國外打拼的卻越來越少。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如此,但如果在國外可以有更好的待遇,我會願意離開故鄉嗎?我不敢說,因為在薪資以外還有些留住我的因素,或是牽絆。

兩位老闆最後不但幫我打了折,還請我一罐飲料,台灣人的熱情和溫暖總是在一些不經意的地方。

到超市再買一些食物才回到hostel,明天又是一大早的飛機,吃完晚餐就睡了。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