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子的外面有一棵樹
在春天的時候,它會發滿嫩芽
夏天時,它會傳出吵雜的蟬鳴
秋天時,它佈滿橘黃色的葉片
到了冬天,寒風吹過枯枝發出颼颼的聲音。

再接近窗戶的旁邊,有一張小小的桌子
上面放著印著簡單紋路的陶瓷小花瓶
每天,花瓶裡一定會換上新鮮的花朵

雪白的床單
有著淡淡的消毒水味
彷彿想要提醒我它的潔淨

我知道,簾子的左邊有扇門
每天下午三點左右總會有人打開那扇門,掀開簾子,坐到床邊的椅子上
她是一位年輕的小姐
尖尖的臉蛋總是有一抹若有似無的淡妝
總是穿著整齊但顏色黯淡的衣服
讓人感受到微微的憂傷
那位小姐總是在椅子上,輕輕地說著話
她說,現在真的很難找工作,最近好不容易剛找到一份新工作,她好高興。
她還說,她找到了一間不錯的公寓,正好住的下兩個人,而且房租剛好負擔的起,之後她就不用每天跑來醫院見我了

曾經有一次,她神色有些慌張地來到床邊,說了些什麼,似乎是關於某位男性和她的一些事
她蒼白的臉龐仍掩飾不了那一絲紅暈,以及眼中的喜悅
我真心地祝福他們,也替她感到高興
並告訴她,像她這樣善良的志工小姐,一定會有福報的
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突然呆住
臉色慘白地,只是緊緊握著我的手,什麼話都不說,不停地哭
之後,她再也沒有提過那位男性的事了

窗外的樹看起來已漸漸模糊
花瓶中插著什麼花也分辨不清
有時,連那位志工小姐進來時我都沒有發覺
而且,一陣陣的痛苦如荊棘般慢慢纏繞在全身
在一次痛苦的噩夢中醒來時,發現自己身上已插滿管子,連說話都沒辦法
隱約感覺到簾幕外有人低聲對話著,急切的聲音與無奈的陳述
我聽到啜泣聲,以及溫熱的水滴濕潤了我無力癱在床緣的手
我想告訴她,別哭了
有你這一位親切的陌生人願意一直陪伴在我身邊,我很幸福
所以,真的不用難過

但言語始終無法從心中傳遞出來
我只能費盡全力,握住她冰冷纖細的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