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8 2013/9/11

早上在市場買了個麵包,接著就來到海邊享受陽光、沙灘、比基尼!

Tel Aviv的海灘沙非常細,金黃色的,在太陽下有點刺眼。如果往海邊看,會發現海水也非常清澈,可以輕易看見水面下的礁岩與細沙。

我穿著靴子有點辛苦地走在沙灘上,這時有個聲音叫住我。轉頭一看,是個在躺椅上的大約50來歲的老人。起初以為他也是個享受陽光與海灘的遊客,但在聊天同時漸漸注意到躺椅上的棉被、枕頭和一些雜亂的行李。

老人說他來自阿根廷,五年前來到以色列南部的Eilat,他父親是猶太人,母親是義大利人,有猶太血統的他可以在以色列拿到居留權。他在Eilat工作5年,然後來到Tel Aviv,在附近的飯店打零工賺錢,晚上就睡在免費的沙灘上。他還告訴我一些故事,如他也曾經在我Jerusalem住的New Palm Hotel工作過半年,看過當地阿拉伯家族火拼,以及他在聖城中賣大麻賺外快等等。

和他聊天很有趣,因為即使都在旅途中,但我們是兩種不同世界的人。至於家,我想他不需要吧?以天地為家,世界就是他的國度。

「有一天我要去英國。」儘管年紀已經不小,但他說出這句話時口氣就像我出發前嚮往世界一樣。

他是旅行者嗎?還是流浪漢呢?兩者又有什麼差別?

向這位流浪者道別後,原本要去他推薦我的一個北方小城Netanya,但我找不到公車,且也想要在海邊玩耍,所以又回到海灘上。

在海灘觀察了一陣子,發現這海灘似乎沒有置物箱,海灘上有躺椅,如果要使用必須付12NIS,會有人幫你看顧。但其實那負責躺椅的管理員也不可能無時無刻顧著每一張躺椅,最後我選擇把行李放在免費的涼亭下,看似安全無虞就跑去玩水了。後來一時興起還在海岸上跑步,赤腳踏在濕軟的沙灘上,有時海水拍打上來,很特殊的感覺。

大約下午3點離開海灘,在市區內走了一圈就回旅館了。

晚餐煮番茄麵來吃,外加冰箱沒人要的雞蛋,應該還算營養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