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27 2014/04/28

早上起床不久便開始下雨,而且還越下越大,如果不冒雨前進就只能在Geraldine多待一天了。一直等到10點多,雨勢忽大忽小,但仍不見停歇的趨向。

我不想窩在帳棚中等一整天,最後決定還是出發,走短程前往下一座城鎮Fairlie,順便測試一下雨中騎車的狀況。

將所有裝備加上防水套或裝進大垃圾袋,等一切準備就蓄已經11點了,真的一天比一天還晚出發。

才騎出城不久我就興起回程的念頭了。雨滴打在臉上,不用多久鞋子就全濕透,強風刮得我即便在平地也像爬坡一樣辛苦。而且最糟的是,從這段路開始,真的得面對爬坡了。

放棄總是最輕鬆的選擇,但也是最不能解決困難的方法。既然都說要走了,就堅持到底吧!

一路上不段地上坡與下坡,翻過一座山丘迎面而來的卻是另一段爬坡,彷彿永無止境。我不時得下車休息才能繼續像蝸牛般前進。這段路大約40多公里,如果在平地只需要大約2小時就能騎完,現在我卻開始擔心能不能在天黑前到達Fairlie。有時會有車子按喇叭為我加油,也許他們會覺得在這種天氣騎車應該腦袋有問題吧。

大約下午1點我走了一半的路程,但這時卻發現全身衣服幾乎都已濕透,即使是Gotex的衣褲在持續淋雨下還是會滲水。騎車時倒還好,但只要一停下來就會立刻感覺寒意襲來,有點漸漸開始失溫的感覺。

最後的10公里最辛苦,每段爬坡幾乎都要下車休息兩次。痠軟的雙腿抗議著我的血汗對待,但還是被逼著超時超量工作。

終於,我在大約下午4點抵達Fairlie,鎮中只有一個營地,要價20元,只比hostel便宜幾塊錢,簡直是搶劫!但這小鎮似乎沒有hostel,且我急需沖個熱水澡和弄乾所有衣物,還是忍痛住下。

足足沖了半個多小時的熱水才使身體回溫,舒服地在廚房裡吹暖氣吃晚餐。

在廚房裡遇到一位也在環遊世界的奧地利人,儘管他去的地方我幾乎都沒去(南非、東南亞、澳洲),但旅人的談話不一定要有太多地點的交集。

 

行程:Geraldine→Fairlie

距離:46km
時間:5hr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