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30 2014/05/01

一早收拾完畢,離開美麗的Lake Tekapo。超市買不到什麼麵包,只好買了條吐司當午餐,大約10:45上路。

今天計劃的路線是先到Lake Pukaki,如果時間夠就進到Mt. Cook,前後各50km,如果全部騎完有點辛苦。

前面從Lake TekapoLake Pukaki的路不太難走,頂多是些平緩的小坡,但早晨冰冷的空氣仍讓我呼吸道有點受不了,小時候的氣喘至今仍令我氣管比較敏感。雖著接近中午,溫度也逐漸回升,一路平順地抵達了Lake Pukaki的休息站。

雖然天上有些雲,但整體來說天氣仍十分不錯,我就在休息站啃吐司當午餐。這時一位Kiwi爺爺跑來找我聊天。

「你是哪裡來的啊?」他問。

「我是台灣人~」

「台灣.....台灣人都這麼黑嗎?」他的問題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不不不.....太陽!太陽曬的啦!」我趕緊澄清以免污名了台灣千千萬萬想白的女性同胞。

他是位剛退休的國中老師,他說他剛從工作中「出獄」,終於可以享受自由的退休生活。我笑說在不久我就要再回監獄服刑了,下次出獄是1年後?還是40年後?我也不知道。

下午2點,我決定繼續前往Mt. Cook,還有55km的路程,要很拼了。

進入Mt. Cook的路是沿著湖一直向北進入山脈間,大多是規率的上下緩坡,風景非常宜人。下午的斜陽將山丘照成一片金黃,雪山倒映在湖上,僅管時間緊迫我還是停下好幾次拍照。

果真,天色漸漸地轉暗,我也開始感到著急與疲累。現在大約5點日落,6點左右天會近乎全黑,我得儘可能在6點前抵達住宿點。

雙腳開始痠軟無力,但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地的地方,我也只能咬牙繼續踩下去。就在四周快遁入黑暗時終於抵達Mt. Cook Village

這座小鎮座落於三面環山的谷地,主要應該也都是旅館和民宿。因為三面都是雪山,我擔心晚上會很冷,而且我也累得站都站不穩,所以直接到YHA投宿。

我的YHA卡不巧已經過期,重買一張加兩天住宿要價85NZD,真的很燒錢。就當做是一整天拼命的犒賞吧,而且有YHA卡可以免費用網路,還算不錯。

吃完飯在舒服的屋內洗澡上網,不用瑟縮在帳棚睡袋中真的很享受,今晚是開始單車行後第一次睡在床上。

 

行程:Lake Tekapo→Lake Pukaki→Mt. Cook

距離:100km

時間:7hr

 

arrow
arrow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