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09 2013/12/31
2103年的最後一天,凌晨5:15分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
洛杉磯和紐約的時差只有3小時,因此實際飛機只有飛5個小時,加上時差不易睡著,我在飛機上幾乎沒睡。
因為聽說時代廣場跨年從很早就開始排隊,所以我一出機場買了MtroCard就往今晚住宿的地點衝。今晚住在Fushing的YMCA,那一帶是亞洲移民區,接上店舖看來主要是中國和韓國移民。一開始一直找不到YMCA,看著時間不斷流逝,我越來越緊張。
不得已,打算問了一個路過的太太。
「Excuse me…..」我才開口,那太太斜眼瞄我一下,然後一副我是危險人物一樣繞過我加快腳步走掉!
我是有長得這麼危險嗎?
還好,第二位問的老先生就非常好心地指點我方向。順利找到YMCA,放好行李就趕緊衝到時代廣場。

如同電影和照片常看到的,時代廣場兩側的大樓上佈滿了絢麗的電視牆,人來往的道路上還沒有看到明顯的群眾聚集處,這時是上午8:50。時代廣場並不像真正的「廣場」,不如說更像一條大街,我試圖在印象中電影裡的時代廣場樣貌的地方找到排隊地點,終於,在44街的玩具反斗城門口看到有不少人聚集,還有侍者打扮的人在送免費鈴鐺。人們圍繞著一個欄杆圍起的區域,原來是晨間新聞的轉播。在導播的只示下大家搖鈴歡呼,爭先恐後地擠到鏡頭前。我也拿了一個鈴鐺湊熱鬧。
轉播結束,工作人員開始徹場,警察說這裡即將清場,請我們先離開這一區。
上午10:00,人漸漸多了起來,許多人往前一個街區,不久開始第一場倒數,提早14小時的日本東京跨年。不知是日本人特別團結還是人比較多,跨年倒數是接下來幾個國家中最熱烈的。


看板上的溫度一直都是華氏28度(攝氏-2度),一直待在戶外實在凍得受不了,我看完日本跨年就躲進玩具反斗城吹暖氣。
大約11點多,原本晨間新聞的場地開始有人入場,當時還在場外的我一看不對,趕緊跑去排隊,這時已經有不少人跟我一樣發現開始入場,紛紛往45街的入口處移動。還好我到的算早,通過簡單的安檢後就可以進去了。
在此解釋一下,時代廣場跨年民眾大約可以分成兩處等待:44街的場地是看水晶球落下最好地地點;另一端46街的場地則會架起舞台,是看晚上明星表演的最好地點。所以可依據自己想看什麼選擇在何處等待。由於我是直接到44街那區排隊,所以不清楚46街的舞台區是否需要提早排隊。
進入等待區後就是漫長無聊的酷寒地獄。接下來整整13個小時幾乎都是站著,因為擠滿了人,所以很難有空間坐下。剛好旁邊也是一群來美國讀書的台灣人,偶爾稍微聊了一下打發無聊時光。

 

4

 

 1  
一直在0度左右的氣溫,甚至還有一陣子飄起雪來,又無法運動取暖,我不時陷入昏睡又被冷醒的痛苦循環,全身無法克制地一直發抖。
下午開始有樂團彩排,氣氛漸漸活躍起來,似乎也比較溫暖一些。隨著大樓縫隙間的天空逐漸暗下來,晚會正式開始了。
不虧是資本主義老大,整個晚會幾乎是由各個贊助商的廣告構成,主持人出現差不多就是「工商服務時間」。晚會一開始是個墨西哥裔的歌手以西班牙語的歌開場,在美國英文不是絕對的語言。
接著有些意外地,是中國山東省的代表上台發言,順便廣告山東觀光,也有一些表演。但他們的表演我只能評價為不倫不類。
接下來每個小時都會倒數,並且倒數前後都會有些活動和表演。蜘蛛人也在今年的跨年大會參了很大一腳,為明年新上映的電影做宣傳。另外還有美國軍方的歌舞表演,不得不說老美真的很會包裝自己的國軍,台灣軍方也好歹學學吧,別老是靠沒人看的莒光園地了。
另外,晚會當中也會送很多禮物,從帽子、手套、氣球棒還有廠商送的護唇產品。當然每個禮物都會明顯標明贊助商啦,商業氣息十分濃厚。
隨著越來越接近午夜12點,現場氣氛越來越沸騰,人們在音樂中跳躍換呼,努力尋找進入鏡頭的機會。
(順帶一提,如果想上電視有幾個方法:首先,一定要擠到最前排,攝影師容易拍得到的地方。接著,奇裝異服會大大提昇被訪問的機會,電視台訪問時都會從茫茫人海中選最顯眼的人,我前面一位戴威尼斯面具的大叔就至少被訪問4次。最後,靠近表演舞台的區域雖然不一定會被訪問,但歌手表演時很容易一起上鏡頭。)
最後一個小時,歌手們輪番上陣表演,我也跟著群眾高舉氣球棒,努力扭動凍僵發痛的關節。
「10..9..8..7..」大家看著水晶球下的大螢幕齊聲吶喊,煙火從大樓兩側竄出。「....4!3!2!1!HAPPY NEW YEAR!!!!」
紙片如雪花一般飄落而下,炫麗的煙火照亮四周。心中突然有陣莫名的感動,這一整天辛苦的等待只為了這一刻的燦爛,但一切真的值得。一生一定至少要到時代廣場跨年一次!

 

3  
兩天沒睡,站了15個小時,在0度下發抖一整天,為防止上廁所24小時滴水未進,只吃麵包餅乾果腹。當回到YMCA時,我真的覺得快死掉了,連洗澡都沒力氣就昏死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