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14 2014/01/05
結束了兩天的博物館之旅,今天一早訂了前往Liberty Island的船票。如果只是坐前往Staten Island的船免費,途中會經過Liberty Island。但若是想登島近距離參觀自由女神像,則需買船票,18元,可參觀基座及博物館,21元可以登冠,但必須提前約1個月預約。
因為登冠的票已經訂完,我只好買基本的18元基座票。
訂的是12點登船的票,心想大約10點半出門就好。沒想到紐約地鐵比我想的複雜,週末有些線路會和別線合併或關閉。我和一個也是要去碼頭的南美家庭(我猜的,因為他們說西班牙文,英文不太好)一起在地鐵站問人,才終於抵達碼頭。
當我氣喘噓噓地跑到售票亭領票時,已經12:10了。
售票亭的小姐似乎有點不解地看著喘著白煙的我,從容將船票交給我。
「那個.....我的票是訂12點,現在還有效嗎?」我不安的問。
「沒問題,你可以搭任何一班船,每10分鐘左右都有一班。」親切的回答。
我不知該笑還是該哭,急成這樣是為了什麼啊!但仍有船搭還是該慶幸吧。
上船前經過一次安檢,現在幾乎進每個知名景點都要檢查,但其實並不嚴格。我背包中應屬違禁品的瑞士刀從來沒被抄出來過。
渡船緩緩駛入迷濛的上灣(Upper bay),雨絲將窗外景色弄得更像印象畫派。不久,遠處隱現出自由女神像的身形,乘客們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拍下這紐約乃至全美國的象徵。

33  
進入自由女神像還需再經過一次安檢,想來這極具代表性的地標應該很容易成為陰暗中敵人的目標。
雖然如此,我的瑞士刀一樣沒被抄出,大概是小小刀子也傷不了銅牆鐵壁的女神像吧。
基座底部是介紹關於自由女神建造與影響的小型博物館,島上有提供中文語音導覽。
可以搭電梯或走樓梯登上基座上端,遠眺若隱若現的下曼哈頓。當然,從這個角度自由女神只剩巨大的片面而已。

34  
參觀完自由女神像,渡輪回載你前往Ellis Island,這是過去美國移民潮時抱著希望來到新世界的人們下船的第一站,如今島上的建築改為移民歷史博物館。
因為趕著晚上要去百老匯買音樂劇的票,時間有限,我只在Ellis Island轉一圈就搭下一班船回下曼哈頓了。

聽說百老匯有些音樂劇在開演前2小時會售出Last minute特價票,因此想去碰碰運氣。
五光十射的時代廣場旁就是各劇院的聚集地,我考慮的有去年剛重新登台,廣告很大的《Pippin》和經典之一的《Mamma Mia!》,《歌劇魅影》雖然便宜,但有點膩了,不太想花錢去看。基本上百老匯音樂劇票價似乎比英國貴一點,《Pippin》雖然新穎且視覺效果不錯,但也許因為當紅,價格也高的嚇人,150~200元左右起跳,看這價錢我只好選擇《Mamma Mia!》。


售票亭是個親切的老先生
「請問今晚還有位置嗎?我要最便宜的。」
老先生拿起座位表指給我看,側邊後面,不太好的位置。
「剩這邊的位置,票價70元。」
「那明天有沒有中間的位置呢?」我問。
「我幫你查看看。」老先生說,但網路似乎有點問題,等了好一會兒終於查到了。
「有,J排中間的位置。」他指著座位表上低價區無可挑剔的好位置。
「也是70元嗎?」我心動了。
「不,是59元喔。」老先生笑著說。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價錢差異,但也太幸運了吧!
「我要了!」趕緊刷卡買票,彷彿多一秒就會被訂走。
買完票又在夜晚的紐約閒晃一陣,今天特別溫暖,不會令人直想回到溫暖的旅館。走到帝國大廈旁,建築上方已埋入雲霧中,投著朦朧的光芒。還有些高大,似乎有名但我完全叫不出名字的高樓和我錯身而過。
城市有城市的美,紐約的夜晚像顆聖誕樹,毫不掩飾地展示耀眼亮麗。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