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31 2014/01/22
 
6  
當我早上10點多來到智利辦事處時,老先生說我的文件還沒簽好,領事正好不在,問我要不要等一下。坐在辦公室等了一陣子,大約快11點時,老先生用Google翻譯告訴我領事大約12點才會回來,要我晚點再來。
既然還有時間,我就到武器廣場附近的Museo Sanctuarios Andinos參觀,這博物館展出十分有名的「冰凍少女Juanita」。Juanita是在Arequipa附近的高山上被發現,印加文明時期她作為祭品被帶到那裡,並被殺害獻給神祈,五百年來被冰封於酷寒的山頂,直到1995年才被發現。除了Juanita外在秘魯和智利多處也都有發現同樣作為祭品犧牲的印加孩童,但Juanita是至今發現保存最完好的遺體。
博物館有較嚴格的限制,必須寄放背包,且不可攜帶任何相機或手機入內,全程跟隨導覽人員。買票時被告知整個導覽約1小時,前20分鐘會先看關於Juanita的紀錄片,且目前Juanita並不在博物館中,而是展出另一位祭品孩童作為替代。儘管如此我還是買了票。
以人犧牲祭祀神靈在現在聽起來既恐怖又不可思議,但據說在當時這些成為祭品的孩童都是自願且經過挑選,只有最優秀的才能享有這份榮耀。考古學家以尊敬的心態研究印加文化的歷史,但若是現今出現這種宗教一定會被視為邪教並被徹底撻伐吧。
那評訂一個宗教價值的標準到底為何呢?

參觀完博物館,也差不多可以去領簽證了。回到領事館,老先生不在,辦公室裡是位年長的女士,我猜她就是領事。她問我是不是台灣人,並翻找桌上的一疊台灣人護照和文件,但遍尋不著我的。正當開始擔心時老先生回來了,原來我的護照在一旁的電腦桌上。順利拿到智利3次進出簽證,我高高興興地拿著護照和兩張簽證紙跑出領事館,直到走到街上才想起忘了要回應找的10美元!
很不好意思地回到辦公室,才剛開口「Sorry.....yesterday I give 20USD...」老先生好像早在等我回來,立刻從口袋掏出10美金給我。
 
10  

任務終於完成,我決定到Arequipa的中央市場找頓好吃的。傳統市場總是體驗當地飲食風情的最佳所在,這次肉鋪旁的炸肉吸引我的注意。
堆積成小山的豬肉炸成金黃色,光看就能想像外皮酥脆焦香的味道。
「這個多少錢?」我指著小肉山問。
「10S/.」老闆娘說。
不便宜啊,但之前在別的地方看到這種炸肉就一直想試試看了,這次就當作慶功宴吧。
「我要一份。」
老闆娘拿塊肉放進微波爐加熱,配上馬鈴薯和洋蔥和似乎是炒乾的玉米粒,很快就上桌了。
肥滋滋油膩膩又炸脆的豬皮和大塊卻意外還算多汁的肉,整盤有一半是肉,誠意十足。這油膩的高蛋白食物讓我身心靈獲得滿足與解放,爽啦!
 
8  
 
7  
吃完飯外面卻下起大雨,跑回Hostel的路上也不忘尋找據說在Arequipa必吃的冰品「Queso Helado」,直譯應該是「起司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形容多好吃。找不到賣這個的小販,倒是路過一家冰店門口就寫著這個。
一小杯3S/.,說穿了就是煉乳冰沙加椰粉,上面再撒肉桂粉。說實在有點失望。
 
9  
下午晚上一樣在Hostel打混過去,並為明天前往智利的交通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