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53 2014/02/13

33  
一早醒來就是好天氣,令人心情也格外地好。不知是不是漸漸適應這蚊蠅相隨的蠻荒世界,現在已經不如最初幾天那般惶恐,也或許是我所期待的行程都一一實現了吧?

早餐有不同於以往的煎香蕉,之前是煎青香蕉,較硬而有飽足感;而這次是煎熟香蕉,綿密而酸甜,很適合做為點心。
早餐後,炙熱的太陽高掛當頭。坐在船頭,脫掉上衣,豪邁地划起船。蒼藍的天配著幾朵白雲映在水面上,四周的叢林更顯蔥鬱。
我們在一個池子停下來看粉紅海豚,試圖藉著水中冒起的氣泡追蹤牠們,卻總是在預料外的地方出現。正當我準備收起相機時,又在我面前來個漂亮的大跳躍!彷彿存心跟我玩捉迷藏一樣。

34  
過了海豚之池的,不就我們又來到2天前睡的蚊子屋,並在這裡吃了午餐。不知是不是心境的轉變,蚊子屋也不再那麼可憎,蚊子也沒那麼多了。
午餐出現了我之前擔心的醃魚,雖然吃的當下沒什異狀,我仍暗暗祈禱不要出問題。
下午天色開始轉變,厚重的積雨雲漸漸侵噬藍天,一副風雨欲來的樣子。果然不久,斗大的雨滴開始落下,時大時小的雨持續到今晚也是第一天的住宿點,Gloria。

35  
我穿著濕重的雨衣,一心只想趕緊進到木屋中。才剛從獨木舟站起,一時忽然重心不穩而後仰,在我意識到的時候上半身已經倒在河中了。還好船靠在岸邊,水並不深,但我當時手中抓著的相機卻因為反射動作,深深壓進河中的泥巴裡!
這短短的3秒就足以讓這台相機的至死,一將相機抽離水面就直奔木屋,也不管全身濕透,只是用最快的速度清理相機上的泥水。木屋的漁家聽到騷動也都聚集過來,小孩拿著手電筒幫我照亮,我則掏出所有可能幫得上忙的工具,死命刮除泥巴。所有人摒息以待,整個場面像是在執行手術一樣。
最後,搶救無效,宣告死亡。
LX7有太多孔隙可以讓泥水滲入,卻根本無法將它清乾淨。
「謝謝....」我苦笑著對幫我打燈的孩子說。
洗完澡,悵然若失地坐在房間直到Santiago叫我去吃晚餐。同時還有一對阿根廷情侶,我很高興終於遇到會說英文的人,便和他們聊了很久。聊旅行,聊他們接下來可能會有的行程(這是他們第一天),不確定過了多久,只知道已經天黑很久了。(之前通常天一黑就吃晚餐,飯後就睡了) 回到房間,睡前又試著救我的相機,弄了很久仍無法將它拆開清理,最後只得放棄。
回Lima再想辦法找人修理吧,雖然我也做好最壞打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