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37 2014/01/28
 

 
24  
玻利維亞團最後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4點天還沒亮就起床盥洗。
我又趁早餐前的空檔拍了幾張星空。
出發時地平線上才剛透著魚肚白,滿天繁星卻已悄悄消失。

不久我們來到一片泥火山地帶,白色的蒸汽夾雜著泥漿撒落在四周,空氣中彌漫著硫磺味,還可以看見泥漿在凹陷的穹隆中翻騰。
 

25  
這些泥火山並沒有另外用圍籬劃分安全距離,在近距離觀察泥泉同時還是要小心自身安全。
接著我們來到期待已久的溫泉,第一天時同車的巴西人就跟我提到這個溫泉,他對此讚不絕口。
其實這座溫泉只是在路旁小小的水池,免費入場,如果要用旁邊的更衣室則收2元玻幣。
換了泳衣進入小池中,立刻就知道為什麼我那巴西朋友會讚不絕口了。煙霧在晨光中飄散,剛好的水溫配上眼前的景緻,實在是一大享受。
 
27  
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們泡了約30分鐘司機就來催促我們準備離開,說要帶我們去最後一個景點。
車子在路旁停下,約500公尺外有座湖泊,但司機說我們只能停留5分鐘,跟本來不及走到湖泊。地上是火山留下如破碎瓷磚般的岩片,四周一點聲音也沒有,只剩下原始的寂靜。
 
 
28  

「你有回智利的車票嗎?」回到車上時司機問我。原來他也不清楚我要怎麼離境。
「沒有,但智利那邊旅行社的人會來接我。」其實我心中也惴惴不安,如果Quintin沒有出現我該怎麼辦?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來到三天前進來的關口,我下車尋找Quintin的身影。這時我看見在玻利維亞認識的香港人,我知道他們也是要從這裡進入智利,很可能也是坐Quintin的車。
果然,轉身看見Quintin正朝我走來,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而他也彷彿鬆了一口氣。後來我問那香港朋友,他說全車已經等我半個小時了。
一小時後成功入境智利,這次4天3夜的玻利維亞旅程終於順利結束。
不打算在San Pedro de Acatama多作停留,我和兩位香港朋友到巴士站詢問前往Antofagasta的車。
原本和他們相約買完車票一起吃頓午餐,卻因為我身上錢不夠,又回市中心領錢,一來一往下沒時間吃飯了,頗為可惜。
坐上2:50的車,前往Antofagasta申請阿根廷簽證。
抵達Antofagasta時大約6點多,天依舊亮著。這裡的巴士站明顯氣派許多,不虧是號稱智利高消費的城市。
在Hostelworld訂房網站上並沒有Antofagasta這個城市,顯示這裡並非觀光區,也少有遊客來此。我事先在網路上找到一家Hostel,但沒有預定,只能碰碰運氣了。
從巴士站搭計程車來到Hostel門口,完全沒有任何招牌,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宅。計程車司機並沒有馬上開走,反而慢慢地拿起布擦車子,似乎等著看我能否順利入住。
按了門鈴,不久出來一位男子,果然,他說今天已經客滿了。
我可憐兮兮地問這附近有沒有其他的住宿地點,那男子轉頭跟計程車司機講了一下,請他載我過去。事到如今也只能再坐上車了。
拐了幾個彎,來到一家旅館,一間單人房16000peso,雖然以南美來說偏貴,但也只能接受了。
當我問計程車司機還要再付多少給他時,他竟搖搖手說不用,真是太好心了!
晚上在附近超市買了泡麵,回旅館準備明天申請簽證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