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33 2014/01/24
巴士抵達Iquique時大約早上6點,天還沒亮,巴士站的售票處也還沒開。等到7點多,陸陸續續地幾家巴士公司售票處開了,但皆要10點後才有前往Calama的車。
記得在Arica的Tur Bus售票員告訴我早上8點有Iquique前往Calama的車,眼看快8點了,Tur Bus的售票處卻遲遲沒人上班。
終於,在最後幾分鐘一位老先生走進售票亭,趕緊買了前往Calama的票,繼續今天的旅程。
沿著海岸線一路往南,天氣十分不錯,Iquique看起來是個美麗的海城,可惜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停留。

1  
中途有個檢查點,乘客需下車檢查行李有無蔬果。
智利北部看起來寸草不生,綿延的土色山丘有些單調乏味。睡睡醒醒中來到Calama,大約下午3點。

2  
前往San Pedro de Acatama的車是下午5:30,我在Calama四處逛了一下,原本想找個可以上網的地方,然而這沙漠城市意外地貧瘠,加上我背著所有行李又走不遠,最後只好又回到巴士站發呆等車。
終於,這30多小時的漫長轉車之旅在San Pedro de Acatama結束。晚上7點,天還沒全黑,街道上來來往往的遊客和幾步一家的旅行社顯示這是個觀光小鎮。由於沒事先訂住宿,只好一家一家尋問。智利物價明顯比秘魯高,加上我急著找一家有網路的Hostel,不久便選了一家有點貴10000peso的三人通鋪。

為什麼我要來到San Pedro de Acatama,又急著用網路?
因為之前聽說這裡有旅行社有辦法帶台灣人進入玻利維亞,這個台灣人只能夢想卻無法進入的國家。儘管清楚這將不會是透過「正常管道」進入,但我相信旅行就是各憑本事,有資訊、有辦法就可以得到更多,當然,也得認清可能的風險。
我傳了FB訊息給旅行社的老闆,向他詢問他的辦公室所在,卻並沒有立即得到回應。因為時間有限,我不想多花一天在San Pedro de Acatama等待,而且現在已經晚上8點,估計各店家很快將關門。沒辦法,我只好在有限資訊下用最原始方法,挨家挨戶問,碰運氣了。
拿著旅行社老闆的名字,在武器廣場四周的旅行社問是否認識這個人,很幸運地,問到第四家時就中獎了。
「你要找這個人?」旅行社的人問。
「是的,你認識他嗎?」
「認識呀,他是我朋友。你現在要找他?」
「嗯,如果可以的話。」
於是那人打電話給我的「關鍵人物」,並將電話交給我。
「你好,我是台灣人,我聽朋友說你有機會讓台灣人進入玻利維亞。」
「我5分鐘過去,你等我一下。」電話那頭傳來聲音。
不久,「關鍵人物」來了,是個短小精幹的男人,他開價四天三夜110000peso,正好明天的團還有一個位置。
「我朋友買80000peso耶!」
「現在是雨季,價格有調整。」
整個過程他雖然還算客氣,但心不在焉的,然而我一開始就有求於他,等於失去談判的籌碼。
最後只殺到100000peso,70USD「通關費」,以及150自付的玻幣門票。
因為手邊錢不夠,老闆叫我明天再付,他要回家了。
明早7點開始玻利維亞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