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38 2014/01/29
早上7點多起床,昨晚睡的不多然而精神卻異常亢奮。
我並沒有事先問領事館需要帶那些資料,儘憑著網路上的資訊做準備。最麻煩的莫過於出入境交通票吧,我可不打算在還沒拿到簽證前就訂下機票,如有萬一拿不到簽證可會欲哭無淚。最後訂了段從智利入境阿根廷的巴士,取消可以退費80%,20%就當作是簽證費吧。出境的巴士因為還不能預訂,只好作罷。其他文件則和申請巴西簽證沒差多少,最後還要再準備一套合理的旅行計劃。這是最不確定的部分,能否拿到多次簽,是不是真的需要交通票證明都將影響到我的旅行計劃,實在很難訂出很明確的行程。總之,還是擬出一份行程表,到時再走一步算一步吧。
時間悄悄溜走,準備好所有要列印的文件時已經9點,跑到旅館告訴我的影印店準備印資料,卻發現沒有開。問到另外一家網咖,又花了好一段時間和不懂英文的店員溝通,說明我的需求。在網咖印資料好貴,才印10來張紙就花了台幣100元。
拿著熱騰騰的資料,向路人問阿根廷領事館的位置。在南美向人問路通常可以得到熱心的幫助,但能不能得到正確答案又是另一回事了。
當我找到阿根廷領事館時已經10點半,它藏身在小巷弄中,如果不仔細看還會以為是普通民宅。
按了門鈴進去,辦事處的小姐叫我稍坐一下。不久,一位親切的老先生領我進辦公室,我猜他就是領事吧。
我向他說明我已經旅行7個月,無法在台灣事先申請阿根廷簽證。
「離你入境阿根廷還有一段時間啊,為什麼這麼早來申請?」老先生看著我的行程表問。
「我想早點確定可以拿到簽證,才能作後續的行程安排。」
於是我們討論起行程,我並沒有拿出巴士票,而是嘗試告訴他我想搭飛機到Ushuaia。
「有機票嗎?」
「沒有,在拿到簽證前我不敢買。」我老實回答。
老先生和他同事討論一陣,又打了幾通電話,最後跟我說:「入境的交通我不管,但需要出境交通票。」
「但網路上還不能預訂4月的車票。」
「之後訂好後記得寄一份給我們。」
這真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交通票問題順利解決了。
老先生幫我填好申請表,告訴我後天早上來問申請結果。
整個訪談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算十分順利。
離開領事館,心情放鬆了大半,回到旅館休息看電影,渡過舒服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