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30 2014/01/21
抵達Arequipa時大約早上6點,天已經全亮,早晨的陽光照在街道上,天氣很好。
 
1  
來Arequipa的主要目的是要申請智利簽證,因為這裡是傳聞中最容易申請到簽證的地方。
在Hostel待到9:30才前往智利辦事處。抱著有點緊張的心情,依網路上許多人的經驗,什麼資料也沒帶,只準備了我在Arequipa住的Hostel地址。我和一位先生同時來到位於6樓的辦事處門口,他先進去,我則在旁邊等待。辦事處像是個辦公室,而桌子對面的正是網路上許多人提過的老先生。
輪到我時,告訴老先生我是來申請簽證。
「Taiwan?」看來真的很多台灣人來申請。
「Yes!」
老先生什麼也沒說,默默地拿起桌上一張紙條打了通電話。我慢慢等著,心中胡思亂想:「不會吧...該不會有新規則,如果要文件我什麼也沒帶呀。」
掛了電話,老先生招招手叫我到辦公桌後的電腦旁,然後他打開一份word檔開始打我的資料。我則蹲在他旁邊看著,中間老先生只問我住宿地址和職業。
文件打完後印出來,他讓我在上面壓手印。最後,老先生打開Google翻譯,寫下「簽證手續費10USD,明天可以拿。」的字句。
果真一切都像傳聞中一樣快速又簡單!但我身邊只有20USD的鈔票,他沒錢找,便說明天再找我錢。
這時來了另一位台灣女生,是來拿簽證的。老先生問她要幾次進出簽證,並當場寫了4次進出給她。
離開辦事處後心情大好,買了冰淇淋犒賞自己。在街上四處亂轉,卻因為前幾天爬山和趕車的勞累讓我全身痠痛不已,舉步維艱,最後只好提早回Hostel休息。
 
4  
在Hostel附近的當地餐館吃午餐,一坐下來服務生就問「.....menu....?」那是我唯一聽懂的字,我猜是問是不是要特餐吧。
「Yes.」
不久上來一大碗湯,與其說是湯,不如說是粥,因為南美都習慣加一些澱粉類如麵或飯在湯裡。光喝碗湯我就飽了,我想說這大概就是一餐的量吧。正當我準備起身時,服務生又走來問「.....pollo(雞), pescar(魚)....?」
我愣了一下「Pollo, gracias.」原來還有主餐!
全部吃完我已經飽到不行,整份特餐包含湯、主餐、一杯飲料和點心果凍,只要6S/.,超划算的啦。
下午和晚上都在Hostel看電影查資料,休養生息。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