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2 2013/8/16

一早5:30起來看日出,早晨的恆河非常安靜,偶有幾聲鳥鳴,隨即又回歸最原始的平靜。河水幾千年來的淌流,不因祭典而使她神聖。那些祭祀、那些崇拜,只是人們自行賦予的,雖是賦予河流,實則卻是給自己心中的神聖。

看完日出回房再休息一下,大約9點多開始往北邊(下游)走,路上經過的Lonely Planet大力推薦的Lassi名店──「Blue Lassi」。進去喝了一碗蘋果Lassi就深深愛上了。用陶罐裝的Lassi(優格)裡面加了醃漬的蘋果絲,份量十足且冰涼好喝。喝完一杯就決定等等走完北部口岸後還要再回來喝一杯。

繼續往北走漸漸離開了觀光區,這裡是一般民眾生活的地方,不再有寫著各國文字的咖啡廳或沿路騷擾的印度人,取而帶之是一對對投以好奇的眼神。有些孩子跑過來要我拍照,拍完後向我要錢,我拒絕了。忽然想起在西藏我第一次遇到小孩向我要錢的震撼與反感,在印度卻遇到數也數不清的乞丐,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剛開始,我猶豫是否應該施捨他們,但很快地我了解到自己幫不了那麼多的人,而且這也不是此次旅行的目的。

漲潮後的恆河並不容易觀賞,每個原是口岸的位置都變成淹水的小巷或階梯。最後我放棄前往各個口岸的目標,回頭再吃一杯Lassi在胡亂吃一些小東西也就飽了。

下午回到旅館用電腦,外頭下起大雨。這午後雷陣雨為炎熱的印度來一絲涼意,坐在半開放的室外,偶爾些許水花隨風吹來,欣賞著雨中的恆河也頗快意。

晚餐在附近餐廳吃Thali,畢竟是賺觀光客的錢,不算太便宜也沒特別好吃。但餐廳裡電視播的古早印度電影倒是很有趣,簡陋的布景和特效有點類似奧特曼,似乎是英雄打敗邪惡巫師招喚的巨像的故事。

晚飯後回旅館整理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