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2 2013/8/26

凌晨5:30就起床,準備到城堡上拍日出,結果因為忘記帶相機電池又折返回旅館。到達城堡旁的停車場時遠方的天空已經微微亮了。

今天並不是拍日出的好天氣,天上的雲有點多,即使到了日出時間也只是四周漸漸轉亮,依舊看不到太陽。我用縮時拍攝設定好2分鐘拍一張照片,剩下時間就只是坐在旁邊看顧著相機。

拍照同時有許多好奇的印度人在我旁邊聚集,他們說他們是騎機車過來的,這個月是印度的一個祭典,許多人徒步或騎車前往Jaisalmar,途中都有信徒提供食物和醫療幫助,而朝聖者則一路順便拜訪各地景點。

大約到早上8點拍完日出,吃完早餐又回旅館繼續補日誌,午餐到附近餐廳吃Thali

是說在Jodhpur這幾天過的十分安逸,又沒有趕行程,忽然驚覺自己好像又胖回來了。在印度待久後不知是不是氣候因素,漸漸習慣印度重鹹重甜重口味的飲食,加上食物又很便宜,常常不小心吃得過多,也常常買零食餅乾來吃。

傍晚再度出動去拍日落。爬到城堡旁的另一座山丘上,架好相機,喝飲料欣賞夕陽。這時來了三個印度人,其中一位問我能不能幫他們拍照,我不以為意,就用我的手機幫他們了張照。接下來那個印度人要我把照片傳給他,我不斷解釋他必須給我e-mail才能傳照片給他,但它卻給我他家裡的地址。弄了老半天他終於放棄跟我拿照片,卻開始纏著我不放(這時另外兩個印度人則先上去山丘頂端的寺廟參拜)。問東問西一陣子之後,他竟然要我給他50Rs買啤酒!我看他穿著整整齊齊也不差,憑什麼要給他錢?拒絕之後他又要我把我的手機送他,這種天兵我在印度還第一次遇到!我斬釘截鐵的說「No Possible!(這是印度式英文,他們都說No Possible而不是impossible),這天兵還不死心,竟開始轉移目標,要我把飲料送給他,再度被我拒絕後他甚至求我把剩下一點的礦泉水給他喝!是一定要從我身上拗到一點東西就對了。終於連他的朋友都看不下去,把他拖下樓梯,才結束這段鬧劇。

天黑後結束拍攝,我在附近吃了兩家歐姆蛋,一家是原本Lonely Planet上推薦的,另一家則是一個年輕人新開的。兩家都不錯,但味道仍有點差別,我比較喜歡原始老店的口味。

明天就要離開Jodhpur了,有點捨不得離開這個舒適的城市。也許以後還有機會再來印度時,還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