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3 2013/8/17

早上一樣近5點就起床了,在旅館雖然可以看到十分不錯的恆河風景,但沒坐船遊河就很不甘心。昨天河口邊的人跟我說,因為現在是滿潮季節,是不允許出船的,如果真要坐,一個人要1000Rs

5點多的恆河風平浪靜,果真一艘船都沒有,就在我決定打消坐船念頭時,河上竟漂來三艘載滿觀光客的船。心中一橫,我一定要去河邊問問看情況,多人拼船總會比較便宜吧!

在清晨的Varanasi街頭漫無目的地走著,當地人早已甦醒,忙著準備新的一天的工作。我不知道哪個口岸是遊客登船點,在這滿潮季節前往各個口岸更是耗時費力。終於,在其中一個口岸有人問我是不是要坐船,開價500Rs。我告訴他想找人拼船,但大約等了15分鐘也不見一個外國人。眼看太陽漸漸升起,清晨遊河的最佳時機快過了。我告訴船夫我去其他口岸找看看有沒有其他觀光客,為了留住我,最後船夫開價400Rs

繼續在街上尋找像我一樣的迷途觀光客,但像我這樣沒計畫的人大概沒有吧!後來又遇到兩個船夫,分別開價1000Rs500Rs,我決定回到最初口岸找400Rs那位船夫。

當我坐上船時大約7點多了,已經稍微可感受到太陽的炙熱。這是來到Varanasi後第一次從河中角度看向岸邊,整個河堤因滿潮沒入水中,一根根原本在河岸的路燈現在全被河水包圍。口岸邊可看見晨浴的人們,也許是信仰,也許只是日常生活,但我們看來驚奇的行為對他們來說卻是再平常不過的例行生活。大約20分鐘的遊河雖然時間、路程都很短(據船夫說再往下游火葬場那邊現在禁航,只能在上遊坐船遊覽),但我仍覺得十分划算。能在離開Varanasi前有這個體驗可說是不虛此行了。

遊河結束後因為一整天都沒有什麼計畫,便決定再去Blue Lassi吃優格。點了一盆木瓜Lassi後還意猶未盡,又點了一盆Plain Lassi,吃到肚子都撐了才滿足地離開。

一整個下午都在旅館寫日誌,看著恆河風景,遠離吵鬧的街道,十分愜意。

下午5:50的火車,上車後遇到一位日本人也要去Khajuraho,便相約到的時候一起搭嘟嘟車分攤車錢。稍後又有兩位大陸人上車,好不容易遇到講中文的人,就坐在一起聊了很久。但話題一直離不開中國食物,讓沒吃晚餐的我越聽越飢餓,好像吃台灣菜啊!很後悔出國前沒學做幾道台灣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