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9 2013/8/23

早上陽平告訴我他的旅館老闆可提供500Rs一天包嘟嘟車遊Jaipur,分下來我們一人只要250Rs,真得非常划算!

上車後嘟嘟車司機先拿了一本留言本給我們看,上面滿滿的都是各國遊客的留言,也在其中找到台灣遊客的分享,相信這位司機應該還不錯。

首先我們去一的印度寺廟,全用白色大理石建成,我不知道寺廟名稱,司機只說這是「White marble temple」,免費入場但要脫鞋。在寺廟中正好遇到進行祭祀,陽平說他沒有教信仰,不想待在寺廟中看祭祀,就先出去了,我則待在寺廟中看整個祭祀過程。幾位祭司拿著法器分別對著神像及人群祈禱,信眾們虔誠地雙手合十喃喃祝禱。最後信眾們繞神龕一圈,四周牆壁上用大理石雕著印度的各個神話故事。

第二站是博物館(Ceatral Museum),因為我們買的350元套票包含了五個景點,這個博物館也是其中之一。博物館內陳列著印度的各種文物,包含古代武器、畫作、雕塑、器皿等等。還有一區是「國際區」,陳列了日本、埃及、歐洲的簡單展覽,不知為何其中卻沒有任何中國的文物。博物管我們只是走馬看花地看過,沒有語音導覽其實很難深入了解。

接著來到天文台(Jantar Mantar),這個景點陽平昨天已經來過了,所以我就自己進去。建於18世紀初的天文研究機構,園區不大卻遍布著各式各樣的測量設施。大多數遊客都有雇請導遊解說,不然也有語音導覽,單純看各設施的立牌解說蠻難理解的。最大的一個巨型日晷時間可以精確到2秒,不禁令人佩服當時的技術。但因天或雨天就不能用了吧!

由於司機函陽平都在等我,加上我對天文台也沒太大的興趣,大約逛半個小時就出去了。

午餐後我們前往北邊較離開市區的琥珀堡。這個城堡是過去Jaipur統治者的都城,相對於之前去過的幾個城堡來的大。裡頭蜿蜒曲折的小走道像迷宮一樣,這時外頭又下起大雨,沿著城牆流下的雨水在走道上匯流城小溪。在這迷宮裡轉了大約一小時,確定各個主要房間都已將看過,就離開琥珀堡。

回城途中還有經過一個水之宮殿,它矗立一座湖中間,雖然不對外開放,但可以在岸邊拍下湖中宮殿的景色。

司機原本要帶我們去購物店,但我們表示不想買紀念品,所以只去一家就結束了。最後司機將我們放在市場,讓我們自己買東西逛回去。吃了很不錯的冰淇淋Lassi,買了一點小東西。

晚上在一家旅館的頂樓餐廳用餐,那裡燈光好氣氛佳,重點是價格不算貴又好吃。原本說不喜歡吃Thali的陽平吃完之後不但稱讚連連,還改口說:「I like Thali!

晚餐後和陽平分別,明天中午的火車到Jodhp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