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9 2013/8/13

隔天民宿附的早餐是烤吐司、煎蛋和甜粥,又是一個讓我十分滿意的點,推薦這家Lucknow Homestay

早餐時認識一位日本人,他來到Lucknow當志工教聽障小孩柔道,他說打算在這裡待2年。聽了他的計畫我覺得好熱血啊!要不是在這裡只待兩天,我還真想跟去道場看他教小孩子。

早餐後前往Residency(官邸)參觀,園區內是19世紀中一位印度貴族的官邸及周遭的相關建築組成的小城,雖然只剩下斷垣殘壁,但從廊柱上的雕花和建築規模仍可以看出當初的房子應該都十分豪華。這個園區中沒什麼外國觀光客,倒是隨處都是印度情侶在牆邊角落談情說愛,整個園區就是年輕人的約會場所啊!正好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難不成印度人也有在過這個節日!?

接著走到下一個景點Bara Imambara,那是一棟非常美麗的建築,外國人門票收費500Rs(印度人只要20Rs),但只要不進去建築內似乎不用門票,我就在外面拍照而不進去了。

附近的其他幾個景點似乎都沒有妥善維護,有點荒廢的感覺。另外還有一個建築因位也要收200Rs門票,所以也沒進去。我個人其實對看建築沒有太大的興趣,畢竟對於他們的歷史和故事背景也不甚了解。

後來走到一個離城鎮更外圍的一個區域,可以感覺到這裡觀光客並不常來,人們都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在我決定往回走時,一個戴眼鏡大約123歲的小孩叫住我,他用相較於其他印度人十分流利的英文和我搭話,並向我要了簽名。「我有很多跟你一樣的外國朋友」他驕傲的說。四周漸漸聚集了一大群圍觀的人,彷彿我是某個低調現身的明星。和大家拍了照便準備回民宿。

回程經過Bara Imambara時遇到一群大約20來歲的印度青年,嬉嬉鬧鬧地找我拍照。一般印度人找我拍照我都很樂意,接著他們用印度話加比手畫腳地示意要跟我一起在Bara Imambara拍照,我也答應了。這時其中一位青年飛奔而去不知做什麼,而其他人又一直要我進到Bara Imambara中,他們又不太會說英文,我不知道他們確切的目的,心中不禁開始起了戒心。我說在門口拍照就好,並開始考慮如何脫身。不一會兒剛才那跑走的青年帶了一位景點幫遊客拍照的攝影師來,要幫我們拍照,我立即反射的想法是儘管不知他們玩什麼把戲,但拍完後攝影師很可能會向我收錢,因此立即拒絕。那些青年一直用印度話向我解釋,但我也聽不懂,最後那攝影師才不耐煩地說這些人只是想和我拍照,他們會付照相費。

瞬間覺得自己的懷疑很可恥,和青年們拍完照後和他們一一握手道別。

回到民宿後離上火車還有一些時間,便沖個澡並在客廳用電腦。這時早上遇到的那位日本人回來了,教了一整天柔道的他看起來很疲累。在他吃晚餐時我們又聊了一陣子,儘管他的英不是很好,但我可以感受到他是個很不錯且真誠的人,總覺得如果有更長時間相處我們將會是很不錯的朋友。

在我臨走前我將「一期一会」寫在手上,並問他日文怎麼說。他很感動地告訴我念法(いちごいちえ),握手道別,並一直送我道門口。儘管我們的相遇時間甚至不到1小時,卻如老朋友一般。緣分這種東西真是不可思議啊!

遇計晚上9:50的火車一直推遲到11點多才上車,前往聖城Varana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