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28 2013/10/11

凌晨2點多抵達Newcastle,整個車站空蕩蕩的,我試圖尋找可以休息的地方等待6點前往愛丁堡的火車。有工作人員看到我四處遊蕩,過來告訴我車站即將關閉,要我盡快離開。我可不想半夜寒冷的街上過夜,便告訴他我要等早上6點的車,順便問車站有沒有可以待的地方。工作人員想了一下,告訴我可以到月台的候車室,那裡有暖氣,最後他再次叮嚀我部要亂走。

來到溫暖休息室,不安穩地半睡半醒渡過幾個小時,暗想這種省錢方式也許有點不值得,因為我好像感冒了。

好不容易坐上火車來到愛丁堡,一出車站就看到整座城市有許多美麗的建築。放好行李後就開始瀏覽市區。路上經過「忠狗Bobby」的紀念碑,據說他在主人墓前守候了14年。牠的墓就在後方不遠處的教堂墓園中。

接著來到蘇格蘭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其內容從歷史到文化乃至自然科學都有。在介紹蘇格蘭歷史的展覽中,稍稍可以看出蘇格蘭與英格蘭微妙關係的端倪。另外,幾乎全世界小孩都曾讀過的桃莉羊,在自然科學區可以看見牠的標本。

離開博物館,市區中仍有許多著名的地方等待被發覺。愛丁堡大學醫學院是科南.道爾求學的地方;J.K 羅琳在「the elephant house」咖啡館讓哈利波特誕生;據說城市的某處甚至還有佛地魔的墳墓,但我沒找到。

晚上在Hostel煮飯,儘管覺得自己煮飯技巧稍有進步,轉頭看到旁邊西班牙人做的料理色香味俱全,完全不能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