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34 2013/10/17

來到冰島後,似乎因為脫離了獨自旅行的緊繃,我陷入一種恍惚般的放鬆。今天要去哪裡?有哪些景點?我完全沒有做功課,任憑Teresa載著,上車睡覺下車拍照。而永遠斜照的太陽似乎更加深了我的睏意,記憶中的冰島成了一片朦朧仙境。
早上,小毛用FB叫我去他們的民宿會合,我們似乎都感染了幾分慵懶,出發的很晚。
Akureyri是冰島第四大城,終於是個看起來比較有人煙的地方。順著街道走著,來到坐落在一個小山丘上的Akureyrarkirkja(Akureyri教堂)。早上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在這裡散步,通往教堂的階梯兩側也有場以可供休息。從山丘望向東邊就是細長的峽灣,因為可以直接看到對岸的山丘,會有種以為眼前是條河流的錯覺。

12  

13  

14  

下了山丘我們來到港邊,有一座新建的文化中心Menningarhúsið Hof,他是個圓筒形的巨大建築,但我並不打算進去參觀,便在外面看海。

Teresa在精品店打聽到有個植物園,但秋天已經沒有什麼花草,滿地落葉卻也是一番風味。在植物園中有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拿著塑膠袋撿落葉,我們原本想說原來冰島的孩子也要做環境打掃啊?但一問之下,老師說是要孩子們在公園撿「東西」,什麼都可以。聽完我們更加一頭霧水了....
植物園旁邊有一座醫院,我想在這麼幽靜美麗的地方,應該連病痛都可以忘記吧。
午餐後,我們離開Akureyri來到Godafoss瀑布(神之瀑布),一貫的冰島作風,瀑布周圍完全沒有任何圍籬,你甚至可以站到懸崖邊看著水流從腳邊奔騰而下。其實和別的瀑布相比,Godafoss瀑布並沒有非常巨大,但摔下去應該也回不來就是了,僅管如此還是有些人架著腳架在懸崖邊拍瀑布。

15    

 

今晚的目的地是米湖(Myvatn),沒有昨天的時間壓力,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看到漂亮的風景就下車拍照,即使是路邊的景色也可以殺不少底片。

17  

 

米湖周圍沒有YHA的Hostel,所以今晚是跟其他人一起住民宿Stella Rosa Apartment。Teresa將車開到一間看似農莊的地方,開門的是老闆娘,接著老闆也穿著雨靴回來,像是剛從農舍回來。原本心想會是個純樸風的民宿,然而一走進房子內,立刻就愛上它溫暖舒適的擺設,家具整潔又充滿人情味,幾乎所有需要的東西都應有盡有。

啊,真希望可以在這裡住上一個禮拜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冰島 Akureyri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