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33 2013/10/16

一早起床,就被窗外朦朧的景色所吸引。天空才剛剛泛起晨光,大地因前一晚結的霜彷彿蓋了銀色的薄紗,迷濛的霧氣中,偶爾有晨跑的人經過,隨即又恢復寂靜。

這種如夢境般的的景色大概只有冰島才看的到吧。

拿著相機,信步走到湖邊。冰冷的空氣灌進鼻腔,雙腳在結霜的草地上留下明顯的印子。金黃色的晨曦灑在湖面上,閃著耀眼的光芒。才到冰島第二天,我就深深愛上這個國家了。

回到旅館後大家便收拾行李準備上路。在離開黃金圈前,還有著名的Pingvellir國家公園還沒逛過。

11  Pingvellir國家公園距我們住宿地點約20分鐘車程,是個十分有趣的地形。我們將車停在內側停車場,下車放眼便是一片平坦的草原,小溪潺潺流過,清澈見底的溪中還有比手臂粗的魚優游自在。不遠處可以看見高起的岩壁,就在岩壁旁有個旗竿,這裡是於西元930年成立世界最早所有人皆可參與的民主議會,並訂立冰島第一部憲法。
我看著牌子上的簡介不禁心想,在這裡開露天議會,不會冷嗎.....?

再往裡走,有一條小徑可以一窺岩壁後的樣貌,那是個天然峽谷,彷彿地面被硬生生地劃出一道刻痕。沒錯,這裡就是歐亞板塊和美洲板塊的交界處,據說這裡每年仍以兩釐米的速度分離。

在峽谷中,太陽無法直射近來,瞬間變得十分寒冷,地上甚至還積著霜。峽谷的一端是座小瀑布,另一端則接到36號公路。
Pingvellir國家公園就讓我們玩了一整個早上,接下來的行程是要直接拉到Akureyri,約370公里的車程加上早早就天黑的壓力,Teresa開始高速狂飆。

「Shit!警察!!」當全車其他人都睡得東倒西歪時,Teresa突然大罵一聲。

警車的霓虹燈亮起,我們不得不靠邊停下。

這時四周幾乎已經一片黑暗,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手心開始冒汗。雖然我不是駕駛,但如果被盤查卻和我脫不了關係。因為剛到冰島第一天Teresa就告訴我她忘了帶駕照,所以租車公司那邊登記的駕駛是我,然而實際上車都交給經驗較豐富的Teresa開。如今,如果警察發現登記者和駕駛者不符,可能就不只吃上一張超速罰單而已。

「妳知道妳開的多快嗎?」這時警察走到車窗邊,探頭問Teresa。

「抱歉....我從美國來的,不習慣看英哩的計速.....」Teresa機警地回答,將我們一車講的好像是不熟悉狀況而不小心超速的觀光客。

「好吧,這次就放過你們,但之後不可以再超速了,旅途愉快!」警察伯伯最後竟然佛心來的,放了我們一馬!

平安逃過一劫,全車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儘管四周已經黑壓壓一片,還是乖乖地照速限駛向Akurey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