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29 2013/10/12

愛丁堡東邊有個山丘稱為「Arthur’s seat」,雖然不大,卻有點陡峭。像是斷裂的地殼,斜坡上端另一面就是懸崖。

在山丘是遇到一個中國女生,我始終記不起她的名字。她在愛丁堡留學,好像是學教育方面,回去要當老師。有個聊天的伴也好,我們就一路下山來到山腳下的天鵝湖。湖裡的天鵝並不怕人,還會搖搖晃晃地走到岸上跟人要東西吃。(我們餵了之後才發現有禁止餵食的標誌)

回程途中,我們遇到一位推著嬰兒車的英國老太太,她也曾經是歷史老師,去過世界許多地方。

「要親自去過這些地方才能告訴孩子們這個世界的美好。」從言語中不難發現老太太真的很熱愛她的工作。

下午在Hostel休息,同寢的一對情侶(雖然他們說不是),女生是紐約人,男生是雪梨人,他們在倫敦讀書。因為那女生也曾在印度McLeod Ganj當過志工,我們便聊了起來。後來女生問我晚上要不要跟他們去Pub喝酒。

「我從來沒去過Pub耶。」我說。

「什麼!」她露出美國人不可置信的誇張表情,好像我是山頂洞人。

就這樣,晚上跟著他們,人生第一次去Pub。

喧鬧、吵雜的音樂和聊天,一杯杯半滿全滿的啤酒,酒精驅使下輕易就聊起天的陌生人。全部的經驗都如此新穎、特殊。

「等等他回來時,幫我問問看他對我的看法如何,好嗎?」美國女孩趁澳洲男孩上廁所時偷偷拜託我。

不久,男生回來了,再一會兒,女生離開了。

「對了,你對她的看法如何呢?」我假裝不經意提起,雖然仍有些生硬。

「嗯.....她太漂亮了,我必須放下身段才能配得上她。」澳洲男孩倒很爽快的回答。其實我覺得他也算長得蠻帥的。

在男生回答的同時,女孩回來了,還好因為Pub震耳欲聾的音樂,她似乎沒聽到。

回到Hostel,女孩一直想問我對方怎麼看待她。我找個男孩不在的空檔轉述給她聽。

「啊....這可不妙...」這個似乎不是女孩希望的答案。

「為什麼?」我有點不解。

「我不希望他放低身段迎合我,我希望我們是平等的。」

我為了不要成為說錯話拆散他們的罪人,趕緊幫澳洲男孩說了幾句好話。

第一次喝這麼醉,不久就回房間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