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36 2013/10/19
離開Seyðisfjörður,我們開始往南。

今天幾乎是一直拉車,沒停什麼景點。重頭戲則是下午的雪上摩托車,雖然我沒參加。

為了趕在下午2點約定的集合時間,我們順勢略過了午餐,直接前往雪上摩托車tour的公司。說是公司,看起來其實就是個路邊的農場,接待處的矮房後面還可以看到馬兒在奔跑。

參加雪上摩托車tour的是Teresa、Joyce和欣怡。我和小毛因為金費考量則沒有參加。三人進到屋內,換了連身的防寒衣後就由老闆開車載上山了。
來到冰島前和小毛在線上討論行程時原本想說等其他人的時間我們就去找個咖啡廳坐坐,然而看到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我想就算要找家店都很困難吧。

這段時間該如何打發呢?小毛兩眼發光的說要去看馬兒,剛才沿路有經過不少牧場,於是我們便開車回頭去找。

冰島馬是一種特殊的品種,據說耐力好壽命長,外型矮小粗壯毛又長,很可愛。和綿羊不一樣,冰島馬並不怕人,看到我們走近圍欄紛紛湊上前好奇地打量我們,看得小毛心花怒放。

47  

39  

 

回到農場不久,Teresa一行人就回來了,她們三個人都興奮地說著剛才在山上的奇妙經歷。似乎真的蠻好玩的,唉,如果沒那麼貴就好了。

 

晚上在Höfn過夜。我拿著食材到Hostel的廚房準備晚餐時,發現除了我之外只有另外幾位壯碩的中年男子,我聽不懂他們說的話,一開始還以為他們是德國人。

沒想到他們看到我進來,便主動來向我搭話,並且邀我一起吃飯。別小看這一群粗礦男人的料理技巧,他們的晚餐是羊排搭配沙拉、青豆和水煮馬鈴薯。他們叫我不用煮飯了,直接盛了一份羊排給我吃,在冰島厲行節約的我幾乎餐餐吃泡麵,吃到肉的瞬間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接著其中一人拿出一桶葡萄酒(沒錯,就是一桶),然後像喝飲料一樣為每人裝上一杯。

23  

美食和酒精的催化下,大家話㕅子都打開了。原來他們都是冰島人,是負責在東岸維修電纜的工人,整個冬天都會在這附近工作。我則告訴他們我的旅行,並給他們看沿途的照片。其中一位大叔看了西藏的岡仁波齊山後,他說「我們冰島也有一座!」。那是叫做Búlandstindur的金字塔山,其實今天早上我們應該有經過,但我都沒注意到。


飯後,我拿著盤子要去廚房清洗,順手就拿起洗碗精擠了一坨,一旁的冰島大叔看了皺一下眉頭。

「這個用熱水沖就好了啊。」他將盤子直接用菜瓜布在水中抹幾下就放到旁邊了。

「可是這樣盤子還有點油油的啊。」雖然今天的食物不算太油,但這種洗法我還是不能認定為乾淨。

大叔拿起盤子又摸一摸,然後彷彿洗碗精跟魚子醬一樣珍貴似的,擠了一丁點在盤子上重新洗了一遍。
我突然想,我的乾淨真的是乾淨嗎?有點油垢和有清潔劑殘留哪種比較可怕呢?在一個如此自然美麗的國家,環保教育想必是更加深刻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