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35 2013/10/18
早上,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這美好的小屋,開始今天的行程。
雖說冰島東北著名的景點就是米湖,但我們對於這座湖的著墨實在不多,就這樣經過,又離開。
天空不似前幾天那麼晴朗,有些灰濛濛又增加幾絲寒意。儘管如此今天早上的行程還是令人期待不已!沒錯,就是爬火山!
Hverfell山是約2500年前形成的火山口,直徑約1公里,都是由火山灰與碎石組成。我們驅車直到山下,地面滿滿覆蓋著灰黑色的火山礫,仔細看上面有許多細孔,應該是噴發時瞬間凝結形成的吧。

有一條不是很明顯的小徑通往火山頂,高度大約才400多公尺,不算太高,爬起來也不會很吃力。登頂後可以看見火山口的全貌,往內凹陷的火山口中間又有一座墳起的小丘。

「我要去爬中間那座山丘!」我莫名地熱血起來。

Teresa馬上投降,說她當相機手就好;Joyce因為有腳傷,也放棄跟我們一起走,最後就我、小毛和欣怡一起下去。因為腳下的礫石就像沙地一樣鬆軟,我們幾乎順著斜坡半滑半爬下去,然後爬上中間那塊隆起的小丘。這時Teresa已經遠到幾乎找不到她在哪裡了,我們三人自嗨地又叫又跳一陣子,才又龜速爬回山頂。


離開Hverfell,就在火山不遠處有個溫泉藍洞Grjotagja。當我們抵達時已經有一車西方人在那裡,剛停好車就看到他們竟然在零度的氣溫下脫光衣服只剩泳衣,我們每個人一時間都看傻了眼。只見那群瘋狂的男女尖叫著衝進一個大約僅容一人的洞口,滾滾蒸汽從洞內冒出,然後又聽到有人大喊「好燙好燙!」
原來Grjotagja溫泉洞過去是當地冰島人泡溫泉的去處,但近年因為地殼變動水溫已經上升到不太適合下水了,在山洞中做蒸汽浴倒還不錯。但在這種氣溫下要我們脫下衣服實在太痛苦,所以在洞口看他們玩也就夠了。


回到1號公路上,隨即經過Hverir地熱谷,有多泥漿泉及硫磺口。接著來到1號公路北方的地熱發電廠(Krafla power station),這裡有著名的地熱管拱門。冰島人真的蠻聰明的,因為擁有豐富的地熱資源,他們將地熱管線埋在道路下方,這樣一來即使進入寒冬也不怕道路結冰或必須動用鏟雪車了。

通過拱門繼續往前走,最終會來到Viti火山湖。10月這座湖已經覆蓋上一層白雪,湖面也開始結冰。跟其他景點一樣,Viti火山湖也沒有圍欄保護,所以我們也不敢走太靠近以免掉進湖中。

 

晚上來到Seyðisfjörður,這裡的YHA是由老醫院改建而成(其實我當時不知道),一走進去就是俐落的走道與隔間。我一時之間還找不到人,原來大家老闆和房客都聚在餐廳煮飯。
放好行李後我也加入煮飯的行列,老闆是位爽朗的中年大姊,我一邊準備食材一邊看她賣力地用肉鎚敲打一塊頗為堅韌的肉塊。
「那是什麼啊?」我忍不住問。
「這個嗎....」大姊露出神秘的微笑,「這是上一位房客的心臟~~~!而你就是下一個!哇哈哈哈哈~~!!」她很有戲的說著,還把肉拿起來誇張地抖一抖。
大姊別這樣嚇我好嗎......

其實那是剖開的牛心啦,她說很便宜,而且煎一煎就很好吃。
嗯,我還是吃泡麵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