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31 2013/10/14

傍晚的飛機前,我還有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打發。今天的目標除了吃到Haggis之外也沒什麼了。看著地圖,愛丁堡南方似乎有一大片的山林地,心想早上就去那邊走走吧。

一路上從熟悉繁忙的市中心景象變成一排排整齊的民宅,赭紅的樹葉落了滿地。還有一些長了紅色果子的不知名樹木,配上綠色的葉子還蠻有聖誕氣息的。

我沒料到路途比想像中遙遠,還沒走到樹林肚子就餓了起來,更重要的是,內急說來就來!

住宅區沒有公共廁所,我只好掉頭走回市區找公廁。最終南方森林還是沒去成。

回到市區時也已接近中午,就來完成吃到Haggis的宿願吧。Haggis是愛丁堡很著名的料理,看過不少人推薦來到愛丁堡一丁要吃吃看。說穿了,就是羊雜。那是將各式各樣的羊內臟切得細碎類似肉醬一般,配上調味和馬鈴薯吃。

我在路上看到一家賣豬肉漢堡的店,其實前幾天就有注意到了。櫥窗前放一隻烤乳豬,中間的肉切碎放入紮實的麵包中。光看到烤得金黃的豬皮和滿滿的豬肉就令人口水直流。他的豬肉漢堡可以選擇加Haggis作為醬料,我想說就藉此順便吃看看Haggis的味道吧!一舉兩得。

沒想到不知識Haggis放得太少還是豬肉太香,我完全吃不出Haggis的味道。猶豫一下,還是決定去吃正統的Haggis餐。

我選的是一家頗有名的餐廳「The Lest Drop」,據說是全愛丁堡最好吃且便宜的Haggis。點餐時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加威士忌白醬,當然要加錢。我就選擇吃原味的吧。

餐點很快送上來,味道沒有想像中濃烈,帶著些許羊味,內臟較有彈性的口感,其實不難吃。也許是旅行中很難有機會吃到新鮮肉類吧,原本不吃臟的我現在也沒有什麼忌諱了。

 

傍晚,坐上廉價航空飛往冰島。

冰島的海關檢查不算嚴格,看了一下我的護照,問我將待幾天就放我入關了。

我在入境大廳等待接下來幾天要一起開車旅行的華人。我們事先在網路上約好,她們是四位女生,因為已經先到冰島,所以會到機場接我。

其中Teresa是已經移民美國的台灣人,也是這次冰島行的發起人;小毛是位手工製鞋師,開朗活潑;欣怡在牙醫診所當助理,剛看到她時一臉沒睡醒的樣子;最後Joyce是香港人,沈默寡言,幾乎是標準無口屬性代表了。

在從機場回首都Reykjavik的路上,忽然有人說:「咦?天上那綠色的是極光嗎?」

大家紛紛探頭張望,看似若隱若現,卻像一條輕柔的綠絲帶在夜空中舞動。逐漸地,那綠光越來越明顯,甚至可以看見它無時無刻在抖動、變幻。

「走!我們去追極光!」Teresa宣佈。

整車充滿了亢奮的激情,我一到冰島的第一晚就看到極光,也是其他人幾天來第一次級光現身!

21  

寒冷的夜裡,架起腳架,朝著漆黑的空中試圖捕捉變換不定的奇異光芒。冰冷的空氣不用多久就使手指失去知覺,但快門仍沒有停下來過。一次又一次的調整、設定,只希望能留下眼前這畢生難忘的美景。

漸漸地,半個多小時候,極光開始褪去,就像從來不曾存在過一般,悄悄的來,無聲無息的消失。夜空又歸於黑暗。

22  

 

回到Hostel,我被冰島青旅的齊備規模嚇到了,整潔且舒適,簡直是五星級的Hostel。不虧是北歐國家啊!

Teresa給我一點晚餐外帶的鯨魚,據說只有在冰島才能吃到。吃起來和牛肉頗為相似,又有一點腥味,還蠻特殊的。

時間已經不早,洗完澡(是溫泉水喔)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