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60 2013/11/12
早上在Hostel買了今晚前往布拉格的巴士票,有點貴,22歐。但我想多花些時間在Dresden多逛逛。
Check out後再次來到Dresden市區。今天是大晴天,早晨的冷風讓我精神一振,地上還殘留著昨晚的霜。晨光照射下,別於昨天的夜景,更是一番美景。

漫步走過Elbe河上的橋,來到Dresden北方的新城區。走走停停,到處拍照,不知不覺已經中午。

5

6  
拿著昨天的寶特瓶到超市回收,嘗試傳說中的高額回收換錢。僅僅一個寶特瓶就換到0.25歐(臺幣10元),實在超划算,我都想去拾荒了!
但回收似乎是不能換現金,只能拿到一張抵用卷,應該僅限該超市用吧。
午餐後來到北邊的森林地區,不算陡,一路上只有稍微起伏。林中有許多人走出來的「步道」,兩旁高聳的樹木及滿地落葉有著濃濃的歐洲氣氛。陽光透過枝葉斜射下來,將四周染成一片金黃。

7  

8  
將近搭車時間,夕陽也在空中撒出最後的豔麗。曾聽說這叫做「魔幻時刻」,美麗卻稍縱即逝。僅管在不同地方看過不少次,但每次仍讓我駐足不忍離去。
回到Hostel,這才想起昨天跟櫃台借的鎖還沒還,而且似乎忘在房間裡了。櫃台工作人員不願意借鑰匙給我,要我自己去敲門。還好房間有人,但我卻找不到我借的鎖。就這樣,5歐的押金白白飛了。雖然是不同地方,但我大概跟A&O這家連鎖旅管八字不合吧,老是遇到倒霉事。太多不好的回憶,我想大概再也不會住這家連鎖旅館了。
坐上巴士,前往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