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65 2013/11/17
這是宿醉的感覺嗎?
11點醒來時腦袋仍昏昏沈沈的,儘管睡了近8個小時,卻像只有睡4、5個小時,感覺只想要繼續睡下去。
早餐過後出門已經12點,這意味著再4小時後將開始天黑,所剩時間其實很少。
Romi必須準備報告,所以今天他不能陪我,且今明兩天我將搬到Vincent家住。

7  

8  
在城市中亂晃,來到聖伊什特萬聖殿,進入時會要求200ft的捐獻。內部的樣子和看慣了的「巴黎聖母院式」的教堂不一樣,圓頂建築,內部感覺更加明亮且色彩鮮麗。最特殊的是,這座教堂內保存著近1000年前的匈牙利國王的手。雖然不能說是化石,但也夠驚人了。

10  

9  
走過跨越多瑙河最老的橋,鎖鏈橋。兩岸的獅子雕像栩栩如生,橋下的多瑙河雖然沒有傳說中的藍色,但碧綠的河水也算蠻乾淨漂亮的,不見一片垃圾。然而,浪漫傳說背後沒提到的是,這座橋也是人們自殺尋短的盛地。昨晚經過時Romi說,幸運的人跳入河中溺斃,比較不幸的,就摔在橋上.....

11  

12  
來到西岸的「布達」區,天已經漸漸暗下來了。正打算去稍南的山丘上看夜景,山腳下卻有似乎是某位政治人物正在發表演說,四周圍了不少聽眾,而對街則有舉著布條的抗議民眾。這種似曾相似的畫面好像在台灣新聞上也常看到呢。
當我正打算穿過人群到不遠處的登山步道時,一位年輕警察迅速擋住我的去路,說我不能從這裡通過。
「I just want to go to that hill, or how can I get there?」我問。
「You should go back.」那警察堅定地回答。
Go back?要回去哪?
我還在困惑他的回答時,旁邊另一位看來比較資深的女警官跟那年輕警察講了一些話,他就往旁邊一站讓我過去了。我也不想惹麻煩,迅速離開群眾,爬到山坡上賞夜景。
布達佩斯的夜景真的是十分美麗。各個主要景點在晚上都打著黃光,配上跨越多瑙河的橋,整座城市在夜裡彷彿是金色的鎖鏈,在滿月的夜裡閃閃發光。

13  

14  
7點,我來到城堡區的廣場與Vincent會合,今明兩晚將住在他家。
住在城堡中耶!光想像就覺得超酷的。
當然,事實上不是住在城堡,只是「城堡區」裡的房子。但整個區域是列為世界遺產,一走出來就是教堂與皇宮,也是非常厲害了!
Vincent說因為他住的地方房東是他室友的親戚或朋友,每月租金只要台幣6千多!聽得我口水都流出來了。
我在台北租房子都比這裡的城堡貴.....
晚餐在外面找了一家土耳其餐廳吃飯。Vincent是瑞士人,比較講究飲食,所以跟著他可以吃到較好卻很實惠的餐廳。價位其實和台灣餐廳差不多,1、2百塊台幣可以吃到很不錯的一餐。
晚餐後我和Vincent都異常睏倦,大概是昨晚喝酒狂歡的後遺症吧。回去後我們很快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