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6 2013/11/28
再次來到Berchtesgaden,今天往另一個方向,前往Hintersee。
Hintersee距Berchtesgaden大約10公里,不太可能走過去,公車單趟5.1歐。
一下車就是一座湖,湖水已經部分結冰,四處都覆蓋著厚厚的一層雪。
來此的遊客不多,跟我一起下車的大約只有6、7個人,不一會兒所有人都各自分散了。
繞湖走了一段,接著轉進一條林間步道。此時只剩我一個人,四周靜的出奇,只有雪花在我腳下擠壓的沙沙聲。

在這只有白與黑的靜謐之中,整個世界彷彿凍結了,灰白的天空也讓時間停滯。一絲絲寒意從鞋底滲透進來,腳趾被凍得有些刺痛。

21  

23  
穿過森林,來到另一個小村,儘有寥寥幾戶人家。循著手機上的地圖,我沿著公路走,試圖找到另一座湖。
不久,一個步道入口在路旁出現,卻立著禁止進入的告示,大概是冬天期間封閉吧。

29  
但我走了近3公里過來就是爲了看看這座湖,要我現在回頭實現不甘心。憑著一股執著,我循著一道腳印走進步道。
比起前面的森林步道,這裡更加渺無人煙,除了唯一一排腳印外,四周的積雪都在腳踝以上,有時甚至將近到小腿。
寧靜使這銀白的世界更顯奇幻,說不定這排腳印會帶我到精靈的國度吧,我忍不住幻想。
透過冰霜覆蓋的樹枝,看見我尋找的那座湖已經完全結冰,並積了厚厚的白雪,如果不仔細確認還很難發現它的存在。
回去吧,不然我真的會想睡在這裡。

30  

一路坐巴士回到Salzburg,也許是連續兩天都很早起吧,感到特別的累。買了超市的炸魚條加菜,算是爲今天補充熱量。
同房一位埃及來的醫生推薦我一個公乘網站,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移動。
簡單介紹一下共乘網站:在歐洲我知道的網站是「blabla car」和「carpooling」,它們提供平台讓車主尋找要一起搭乘並分攤油錢的人。方式和Couchsurfing類似,你可以看車主的基本資料和其他共乘人對他的評價。通常價錢會比歐洲昂貴的大眾交通便宜很多,但壞處是你不一定可以找到正好適合的時間,安全上當然也需要考慮。
我今原本要查詢接下來前往威尼斯的交通方式,但實在太累,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